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1 23:04:16|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金悼玉(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的性格之中,應當埋了一片金跟一塊玉。

 

金敲擊而鏗鏘有聲,是陽剛的質地。玉輕捧而不至粉碎一地,是陰柔的屬性。是什麼決定了兩個人互相吸引?是有人突然走近,拂去沙塵,直直凝視了你心中隱約透出的金玉之光。

披穿男兒身的,往往有女兒心。反之亦然。靈魂的國度不分種族、性別、年齡,我曾數度戀上同是女兒身的靈魂。

 

遺世獨立的小鄉村,十四歲的我,窗前簌簌騰寫李清照辛棄疾的詩詞,紙條遞給H,她回我:「太悲傷了寫點別的。」

 

油桐花一簇簇的飄雪,我拉了她,來至樹下,一邊看花飄,一邊唱歌給她聽,大多是凌晨五點在ICRT電台聽來,Take my breath away 或  Right here waiting 之類的八O年代歌曲。有時,我們還會一同哼唱齊豫的 Whoever finds this, I love you 跟 Memory,故意學她高亢渾厚的嗓音,邊學邊笑對方真愛裝模作樣假裡假氣。

 

H 的眉宇之間有俊秀之氣,大雨滂沱的時候,她瀟灑奔跑於校園走道的健美模樣,著實迷人。

 

有一次,我跟在她後頭跑,她把深邃海藍的制服外套脫下來,蓋到我頭上,疼惜的說:「妳感冒了,我怎麼跟班導交代?」頭髮濕淋淋的像匹初生的金鹿。

 

的父親是國中老師,把她從雲霧縹緲的偏遠山區送至山下就讀,早早,她就展開了獨立自主的生活。我經常到她租賃的住處,空蕩房間,不時響起她爽朗豪放的笑聲,恰好是當時憂鬱自閉的我,百般索求的。

 

有次兩人聊累了,床上小寐,她一翻身,我從背後輕輕抱住了她。她似乎受到驚嚇,接下來卻把我的手攬得更緊,開玩笑地說:「好吧,把我當成以後的男朋友練習一下吧。」巧妙化解了尷尬。我也就貪婪嗅聞她的髮香。

 

愛耍小性子的我,林黛玉似地,常為了H流淚,一天可以寫十來張小紙條給她,內容有思念有懇求也有怨懟。

 

H的另一位好友,舉止也是大剌剌的男子氣,一次,氣沖沖地對我宣告:「H不是妳的,Okay?」但我知道她其實也嫉妒我太專注於H,冷落了她。

 

這種朦朧有如霧裡看花的情愫,隨我遠赴他鄉就讀高中而幡然結束。但我心裡時常想起她,優美的電影畫面,低調播放燻紫流金的斑斕色彩。

 

二十歲的同學會,再次相聚,隔著一層世事的紗,我們再也不是昔日相識的彼此了。後來輾轉得知,跨年夜,她一時興起便飛至紐約的時報廣場倒數計時,隔天立刻飛回台灣打卡上班。很像她一貫的瀟灑作風,呵。

 

十七歲是寂寞的,是嗎?我卻遇見了P

 

蘆葦叢生的睫毛,抵住水潺潺的眼睛,凝視我時,宛如一個華美的夏季。儀隊操槍的訓練過程一板一眼,一旦有人出錯,整個區隊的操槍動作就得重新排練。她喜歡遠遠拋來一個求饒的微笑,或者,解散之後,拉扯我的衣角,嬌聲嗲氣,一路尾隨我回教室。

 

剛開始是每個早晨,後來是每節下課,最後是連放學時間也要見到她,才能罷休。

 

她會端坐二樓無人經過的逃生樓梯,斜靠午后微暖的白牆,翻書等我到來。一等我擱好書包,坐下,她會戲謔的問:「學姐,有沒有想我啊?」再戲謔的答:「妳臉紅了,呵呵,真好玩。」孩子似地,仰頭觀看鋼索上搖擺行走的我。通常我也翻書,或者哼唱Barbara Streisand的歌曲給她聽,陪她安然度過半個小時,再各自回家。

 

一次,她抽查我書包裡的筆記本,打開一瞧,仿宋徽宗的瘦金體筆觸,臨摹的都是她的名字,她喜上眉梢的說:「妳好像上課不太專心耶。」

 

 

 

台長: 劉欣蕙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記,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悲金悼玉(下)
此分類上一篇:Sentimental nigh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