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1 22:10:43|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二號巷口_第八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八章_李秭琪(註:念ㄗˇ)

  禮拜天的下午悶悶的,我在房裡,把頭倚在窗台那。
「喂!夏琳!」一個聲音緩緩的飄來我這兒。
我伸長脖子往外張探,只見一小小的人影站在我家大門那,揮舞著她的雙臂,旁邊還跟著一隻又叫又跳的狗。
「是…陳捷呀…」我心想。
我起身來,跑到樓下去看看,有個女僕已經把門給開了。
「夏琳…我剛好就溜狗走到附近…就來了…不會打擾吧…」她拍拍她旁邊那隻黃金獵犬的頭說,那隻狗正不停的在那女僕身上嗅呀嗅的。
「不會拉…我們去庭院吧…狗狗可能比較喜歡…」我拉著她的袖子走了出去。
  我坐在盪鞦韆上,她則躺在草地上,一旁的狗兒正追逐著一隻蝴蝶。微風輕拂過我的臉龐,我不由自主的探了一口氣。
「怎樣?有心事呀……嘖嘖嘖…情竇初開的少女啊…」她望著藍藍的天空對我說。
我用一種無辜又無助的眼神看著陳捷,我現在實在是需要聽一個人的意見,我把阿信的事從頭到尾的跟她講了一次,她專心的聆聽我的訴說。
「這樣子呀…嗯…很簡單呀…加入呀…」她拉著狗兒的尾巴說。
「加入呀?可是…可是…可是…」我可是了老半天,卻不知道我在可是什麼。
「沒有可是了拉!人家雖然有女朋友了,但又還沒結婚,你的機會比別人都大!」她微笑著看著我。
她的話不停的迴盪在我心中,每一字每一句都凝結成我的決定,我要加入五月天!  那天下午陳捷走後,天氣慢慢的陰了起來,隨即便飄起了小雨,遂而變成了狂風暴雨,所以我決定了,禮拜一再親自去跟阿信報告我的答覆。那天晚上,不到九點鐘我就上床睡覺了,我可是第一次那麼期待禮拜一的到來呢。
  隔天一早,陽光沉沉的爬進我的房間,我睡眼矇矓的坐了起來,梳洗準備了以後,便含著吃了一半的麵包上學去了。那天的早晨瀰漫著淡淡的霧氣,十二號巷口裡那棟別墅顯的格外的夢幻,一想到以後就有機會常常到那兒去,血就立刻衝到了腦門,我就這樣帶著半腦衝血的腦袋,歪歪斜斜的到了學校。過了一個打掃時間又一個早自修,升旗的音樂響了起來。我們班整了隊,走了下去,臉色都不是挺好看的,原因除了剛剛考了一個會死人的考試外,沒有人有把握這次主任會嘮叨多久。
「剛剛考完考試,我們今天要頒獎!阿首先是,我們全校第一名…阿二年十二班,李姊琪同學!她考滿分阿…阿其他同學學著點!」組長報告著。
在頒獎音樂與掌聲的伴奏下,一個女孩走上了司令台。令我感到驚訝的不是這個人考了滿分,而是這個人是那天英勇打退光頭的那個女孩。
  她接下了獎狀與講學金,便轉身想要下臺。
「等一下,阿跟同學們分享一下你是如何唸書的吧!」組長說。
李秭琪轉了回來,組長遞給了她一隻麥克風。
「拿出書…翻開…然後讀!」她冷冷的講完這一句,便下台了。
只見組長呆呆的愣在原地,似乎不知道該怎麼說了。我隱隱約約的感覺到,四周的同學都在小小聲的交頭接耳當中,連陳捷也靠向我來。
「狠角色耶‥」她小小聲的說。
我回給她一個笑容。「這個我早就知道了…」我心裡想著。
  放學後,我收拾了書包便立刻走去十二號巷口。出了校門,我便發現了李秭琪的背影,好奇心又悄悄的萌生在我的心頭,我慢慢的跟在她後頭瞧著。走著走著,我訝異發現她彎進了十二號巷口,走向了阿信他們家,這樣也就罷了,她竟然還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樣東西,鑰匙?她有……阿信他們家的鑰匙?




  

台長: 蝶雨-ω-花香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