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8 13:53:24| 人氣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霍*+元*+甲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霍元甲




點↓
http://podcast.blog.webs-tv.net/icewolf50/podcast/129301#podcastzone
:;_--*:;_--*:;_--*:;_--*:;_--*:;_--*:;_--*:;_--*:;_--*:;_--*:;_--*
歌*/詞

喝 命有幾回合 擂臺等著
生死狀贏了什麼 冷笑著
天下誰的 第一又如何
止干戈 我輩尚武德

我的 拳腳了得
卻奈何 徒增虛名一個

江湖難測 誰是強者
誰爭一統武林的資格

小城裏歲月流過去 清澈的勇氣
洗滌過的回億 我記得你 驕傲的活下去

霍霍霍霍 霍霍霍霍 霍家拳的套路招式靈活
活活活活 活活活活 活著生命就該完整渡過
過過過過 過過過過 過錯軟弱從來不屬於我
我我我我 我我我我 我們精武出手無人能躲

呵 命有幾回合 擂臺等著 生死狀 贏了什麼 冷笑著
天下誰的 第一又如何 止干戈 我輩尚武德
我的 拳腳了得 卻奈何 徒增虛名一個
江湖難測 誰是強者 誰爭一統武林的資格

小城裏歲月流過去 清澈的勇氣
洗滌過的回憶 我記得你 驕傲的活下去

霍霍霍霍 霍霍霍霍 霍家拳的套路招式靈活
活活活活 活活活活 活著生命就該完整渡過
過過過過 過過過過 過錯軟弱從來不屬於我
我我我我 我我我我 我們精武出手無人能躲
:;_--*:;_--*:;_--*:;_--*:;_--*:;_--*:;_--*:;_--*:;_--*:;_--*:;_--*
aBOuT 霍元甲
霍元甲(1868-1910)

字俊卿,祖籍河北省東光安樂屯,世居天津靜海小南河村,為精武體育會創始人,近代著名愛國武術家。

霍元甲幼時體弱多病。其父霍恩第是名顯一時的秘宗拳師。他擔心元甲習武日後有損霍家名聲,拒不授藝於他。但元甲志存高遠,他日日留心,處處參察,偷藝于父傳兄弟之機。苦練于舍外棗林之僻。後為父知,受責。元甲保證絕不與人比武,不辱霍家門面,方准父兄一起習武。 元甲天資聰穎,毅力驚人,功藝長兄亢進,在兄弟之中出類超群。父見此,一改舊念,悉心傳藝於他。後元甲以武會友,融合各家之長,將祖傳「秘宗拳」發展為「迷宗藝」,使祖傳拳藝達到了新的高峰。

光緒22年(1896),山東大俠劉振聲慕名來津,求拜於元甲門下。霍察其正直,遂收為弟子。從此破了霍家拳「傳內不傳外」的先例。 元甲俠肝義膽。光緒24年(1898),譚嗣同變法遇難,大刀王五(王子斌)避難津門,與元甲一見如故,遂成至交。後王子斌在京遇難,被八國聯軍梟首示眾。元甲與劉振聲潛入京城,盜回首級,並取得《老殘遊記》作者劉鶚協助,將義士身首合葬,盡了朋友之義。

宣統元年(1909),英國大力士奧皮音在上海登廣告,辱我「東亞病夫」。霍應友人邀赴上海約期比武。懾于霍元甲拳威,對方以萬金作押要挾,元甲在友人支援下,答應願出萬金作押。對方一再拖延,元甲在報上刊登廣告,文曰:「世譏我國為病夫國,我即病夫國中一病夫,願與天下健者一試。「並聲言」專收外國大力士,雖銅筋鐵骨,無所惴焉!「霍公之聲威使奧皮音未敢交手即破膽而逃,連公證人,操辦者也逃之夭夭。

1910年6月1日,霍元甲在農勁蓀等武術界同仁協助下,在上海創辦了「中國精武體操會」(後改名「精武體育會」)。孫中山先生讚揚霍元甲「欲使國強,非人人習武不可」之信念和將霍家拳公諸於世的高風亮節,親筆寫下了「尚武精神」四個大字,惠贈精武體育會。 1910年9月,日本柔道會會長率十餘名技擊高手與霍較藝,敗在霍的手下。日本人奉以酒筵,席間見霍嗆咳,薦日醫為治,霍公一生坦直,不意中毒於9月14日身亡。終年42歲。

後上海精武會由元甲之弟元卿、次子東閣任教。各地分會相繼分起,十數年後,海內外精武分會達43處,會員逾40萬之眾。
:;_--*:;_--*:;_--*:;_--*:;_--*:;_--*:;_--*:;_--*:;_--*:;_--*:;_--*
電 影 介 紹﹡*

描寫近代著名的武術家霍元甲的傳奇故事,一代武功大師霍元甲從一名滿腔熱血,喜歡打抱不平的年輕人,到發現武術真正的精神,成為影響現代甚鉅的一代武術宗師,一生傳奇故事。

霍元甲幼年多病,一代迷蹤拳宗師的霍父決定不讓他習武,因此他時常遭到周圍小朋友的欺負,但他卻暗自習武有成,因而驚艷眾人 ; 長大後他接管父親的武館,教人武術並立志要維護武館及父親的聲譽,過程中遭受許多人的挑戰,卻也因為年少輕,狂恃武而驕,結仇無數而導致全家人遭受滅門報復。

此後霍元甲自我放逐流浪到中泰邊界,某次機緣下用武功化解一場血腥殺戮,因而悟出武術真正的精神在強化內外以求和平,而非炫耀武藝贏得勝利。

此時適逢八國聯軍,華人被譏為東亞病夫,他回到家鄉後結識許多憂國憂民的革命人士,感受外侮欺壓之烈,而創立[精武體育會] ,也就是[精武門] ,提倡以武術修練外體內神,若要自保先求自強的信念,並打破武功不外傳的舊習,廣設學校讓人人皆可習武,人心為之振奮。

他也在異國割據的上海租借,獨戰前來挑釁的各國武家或力士,技壓群雄而聲名威揚,振奮華人世界,並讓異國節使心生敬畏 ;日本人投鼠忌器,假借奉酒求和卻暗中下毒,導致他終於因毒身亡,但卻已阻止不了他的精武精神,對華人世界的啟發,影響深遠流傳至今不止。
:;_--*:;_--*:;_--*:;_--*:;_--*:;_--*:;_--*:;_--*:;_--*:;_--*:;_--*

霍爺曰:
我以為世上的武術確實沒有高低之分,只有習武人才有強弱之別,透過競技我們可以發現和認識一個真正的自己,因為我們真正的對手可能就是你自己。

台長: 蝶雨-ω-花香
人氣(7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