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7 22:15:52|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台北】有名的台麗雞排與格登雞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輔大的學生,不論住宿舍也好、外宿也好,幾乎都會知道「台麗雞排」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台麗雞排大概是因為位在台麗街上才這麼命名的。怎麼個好吃法呢?一般的雞排炸得酥脆、肉扎實、份量足就挺好吃的,可是台麗雞排有一種特殊的風味,和一般的油炸品不一樣。麵衣酥脆不說,有了這特別的風味,吃起來就不容易感到油膩,我想這是他最特別的地方。

記得以前住宿舍的時候,出外不方便,總只能靠同學的愛慕者送雞排來給我們吃,大家聚在一起啃著雞排,還真感謝愛慕者呢。不過也要感謝我們有個「鎮舍之寶」啦,哈哈。

嗯,離題了,台麗雞排的其他產品當然也有這特殊的風味,我最喜歡的是炸蕃薯,不是薯條喔,吃起來好香喔。台麗雞排賣的東西雖然不多,每天生意可都是好得不得了的。特別要說一下,老闆是一對長得很像「鏗鏘」的兄弟,圓圓胖胖的,長得很相像,記性也很好。每次看到他們兩兄弟,就覺得好笑。

唯一可惜的是,我覺得吃多了會膩,尤其是吃很多副產品時,會覺得每一種東西的味道都一樣,所以我大多是偶爾吃一下雞排,有時吃炸魷魚或是炸薯條。

格登雞排則是後起之秀,一樣是賣鹹酥雞的,不過我不吃他們的雞排,我覺得不太好吃。因為麵衣裹得太厚,吃起來油味也太重。但聽說還是很多人喜歡吃,生意也不差。

我喜歡他們的蘿蔔糕、百頁豆腐和雞屁股,炸魷魚也不錯,至於其他的東西,我個人覺得不僅不好吃,甚至有一點難吃。

蘿蔔糕和百頁會切好、裹上一層麵衣再炸,其實他們的麵衣裹在肉類上面過厚,看起來不美味,也不像台麗街,用得應該是麵包粉,炸完會有一顆一顆的,吃起來特別脆。可是裹在蘿蔔糕和百頁上就很適合,因為他們不太容易黏上麵衣,過稠的麵衣反倒能在上面形成一層薄麵衣,吃起來就特別好吃啦。

至於雞屁股,則是因為炸得非常的酥脆,脆得有時連骨頭都可以咀嚼後吞下呢。所以也不容易有雞屁股的騷味,就算不是熱騰騰吃也不容易噁心喔。沒辦法,我沒食欲時吃東西是很慢的。

他們的老闆我也要說一下。老闆是年輕的夫婦,老闆長得挺斯文,戴一付粗框眼鏡,可是我覺得他脾氣有點爆燥,要不是長得不錯,我還真不太喜歡他。且要是因為生意好而有點忙亂,他就很容易對老闆娘發脾氣。而老闆娘長得很漂亮喔,雖然是單眼皮,可是總是會露出很甜美的笑容。可惜的是,我大三,他們剛開店,那時候老闆娘皮膚很好,現在好像有一點因為長期在油煙下,皮膚變糟的感覺。

雖然是這樣,老闆娘的甜美笑容從來沒變過啦。只是有時候會莫名的沒開店,害我常落空。台麗街好像就比較少這樣了。

既然說到雞排,順便說一下校門口那邊的好了。

我們學校校門口有一家妞妞雞排,除了各式鹹酥雞以外,還有泡沫紅茶那類的東西,每過十點(還是十點半?我忘了),就會有雞排加一杯飲料特價。相較之下,我最喜歡吃的其實是這一家,雖然肉不厚,可是炸得非常非常的酥脆,胡椒鹽加得很足量,覺得吃起來很夠味,適合重口味的人喔。不過其實的副產品都不太好吃就是了。

還有一間也值得一提,不過不是雞排好吃,是炸香菇好吃。就在建國一路和中正路的交叉口而已,旁邊有賣蛋餅和小籠包的。他們的香菇很大一朵,會裹上很厚的麵衣,但是這麵衣又非常非常的酥脆,咬下去時,香菇又非常的鮮嫩多汁,我一次都要吃兩串才滿足喔。

以前是一對年輕的夫妻在做,老闆有點壯,可是又長得很斯文、好看,一付新好男人的樣子,我們私下都叫他斯文老闆喔。可惜後來換成一對年齡比較大一點的夫妻在做,味道不變啦。

這兩家都是我以前住宿舍常去的,搬出來之後就很少吃了,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一樣?呵呵,以後有機會再介紹其他的吧。

台長: 綠桔梗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