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9 21:24:20|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泡麵】春光序曲:山櫻花海鮮拉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吃這款泡麵已經想很久了。


因為是統一出的泡麵,所以全家沒有賣,我家附近的7-11我鮮少去,比較遠,附近則是被兩家全家、一家ok佔據。會知道這款泡麵是因為去新媽媽家家教前,我都會先到7-11殺時間。


吸引我的是外包裝,粉嫩嫩的,非常的浪漫,還取了個好聽的名字,讓人覺得,吃了這碗泡麵,就可以像在日本京都的櫻花樹群中漫步,全身飄滿櫻花瓣一般。不過前陣子很少吃泡麵,也就一直擱著沒去買,直到上次去台中,才又特地買了一碗來吃。


當然,裡面不可能會有櫻花瓣的,但我心裡還是滿滿的期待它給我的驚喜。除了脫水魚板、調味包外,並沒有油包,卻有一包像奶粉的東西,不知道到底是什麼。魚板特地做成櫻花形狀,倒也梢梢彌補了一下。


熱水一沖,蓋上蓋子,也只能靜待數分鐘,而我顧著看電視,倒讓它多泡了好久,很擔心麵太爛。一開蓋,哇,粉紅色的湯耶,看了真興奮,味道喝起來清爽,不油膩,感覺很不錯。魚板雖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卻讓這碗麵,從外到內,賣相滿分。


吃了一口麵,卻讓我從天堂掉到谷底,好硬的麵阿,跟上次吃的手打麵很像,原本拉麵道的麵沒這麼硬的。這時清爽的湯反倒成了敗筆,過於清淡,配上過硬的麵,吃起來就覺得很無味,讓我對拉麵道大失所望阿。


於是,我現在要再吃一碗,看是不是我上次沒泡好或是怎麼樣。


吃完如果一樣就不多說,要是誤會它,我會補充的。


說個題外話,另一款田園野菜,綠色包裝那一款,倒還蠻好吃的喔。


後話:泡久一點的話,真的比較好吃一點,且脫水蔬菜的口感不錯,份量也不算少,要是麵再寬一點、軟一點,我覺得會更好吃。

台長: 綠桔梗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