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5 08:27:17| 人氣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生活點滴,在於談話之間。

小時候,父母親總是在算錢,母親罹癌時與父親較正常的對話是早餐花了多少錢,似乎他們會因為花了很少的錢而愉快,父親會說十二元,母親則露出滿意的微笑。那時母親已經癌末了,貼著嗎啡貼布。夫妻其實沒有甚麼好聊的,親朋帶來食物給母親吃,父親在旁潑冷水:人好好不買給她吃,她吃不下你們才要買! 其實母親還沒有嚐過,根本也不知道她吃不吃得下,但這樣的氛圍其實沒有增加食慾。錢是充滿心機的朋友。

我以前開刀住院,傷口要貼美容膠,要與傷口呈垂直貼,母親說太浪費,硬是橫貼。對她而言,只要不花錢都是好的。昨天做姑姑們的車,他們的對話也是那條筍多少錢,一百二,貴! 先前剛出院,我食慾很差姑姑問我想吃甚麼我表示火氣大想吃絲瓜,姑姑說當時一條要二三十塊,等三條五十時再吃。我住院前有拿一筆錢給姑姑,若我不方便時,可拿來支付我的開銷。她為了買一箱蛋白飲品,比較很久,還後悔本來有更多折扣。錢是煩惱,難駕馭的!

反之,我最近比較有在接觸的朋友,健身,運動,聽音樂會,音療,努力工作,永遠朝向目標去,從來沒有談過錢,頂多說瑞士它牌果汁在瑞士也不便宜更何況在台灣。那時她送我一箱德國抗氧化果汁,澳洲牛肉,日本黃桃,咖啡...她很少談錢,總是談她要做甚麼! 錢是工具,助她完成她的想望!

這就是生活大不同...

而我呢,我不崇尚名牌,喜歡我喜歡的。但我喜歡體驗生命經驗,看看不同的生活方式,不會為了面子或假時尚而花錢。我不會算錢,也記不住金額,我總覺得只要在工作上精進,解決他人問題,自然會有所回報。生活沒有虧待過我,我也用錢完成我想做的事。錢是我的合作夥伴。


台長: ---------------
人氣(39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