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3 06:57:20|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自己負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每天都滿檔
聯絡廠商場勘和估價
帶表妹看病
自己也要跑醫院
拆除裝潢廢棄物處理打掃
感覺已經來到臨界點

表妹很年輕,已經不工作多年,每天抱狗養寵物
她的老母親一大清早三點要去菜市場工作
因為姑姑年紀大才生小孩,所以前常被認為是奶奶
我怕姑姑擔心,所以才靜靜處理
但過程真的不容易
首先,我先去郵局辦事,跑影印店,處理雜務
出發去醫院時間到了,這位大小姐叫不起床
她自認為很厲害
指揮我做東做西
明明我在醫院這麼久了
直接插卡報到就好,她一定要拿單子給我
叫我拿給診間小姐
她長及腰的頭髮不洗,不洗澡,不刷牙
看病穿複雜的洋裝前後還要繫上帶子
穿著啪啪啪的夾腳拖,走路很大聲,嗓門又很大
因為醫生認識家裡的人,進診間前我幫忙她整理儀容
就是一路伺候,提醒她說話要小聲一點

她給我感覺很躁,非常的多話,思維很跳,我經常不知道她在說甚麼
思路沒有脈絡,理論很多,都不行動,好為人師

家裡人都不理她,與她同居的男友,也不管看病的
目前已經知道病因,報告不嚴重但需要手術
我擔心她沒有收入,無法負擔醫藥費
結果她胸有成竹說保險保的很足
好吧~太好了
對她,我也告一段落了


朋友最近也跟我分享她整理房子的過程
從捧現金去購買五十多年老宅
修護,補建,原本的設計師請辭
她自己攬下所有一切,到外縣市找材料也引用外地工班
連樓梯她都改了,把每階的高度改成一樣,甚至是單數階
打造非常有品味的家
認識她多年,我經常協助她購買海外的燈具,畫
她也給我看拍賣場的古董,做足功課
所以丹麥的中島,歐洲古董壁爐,威尼斯水晶燈
我非常佩服她驚人的判斷力和意志力,做事的果斷與堅持
對自己是個狠人

她告訴我:今後只對自己善良
她說房子最重要的是:
不用花大錢也可以打造想要的生活

我沒有她那麼多的資本來打造自己的環境
甚麼能力過甚麼樣子的生活

相較之下
表妹覺得我的生活品質很好
認為我要多付出,照顧她們生活條件不好的
我心想,你條件有甚麼不好?
住在老母親名下的房子,也不用房租
成天遛狗,飯來張口,生活很愜意
我不認為自己可以過上你這麼高級的生活
經常吃昂貴的餐館,不事生產
我現在早上五點起床忙到晚上九點多到家還沒吃晚餐低血糖
睡前還要幫學生看報告
弟弟的女友和弟弟的小孩們都在房門外打麻將
玩到幾點我不清楚,我戴上耳機睡眠
其實,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

朋友每天都想優化自己
我成天都在想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