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8 08:33:58|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為自己生命中的那一道光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生活經常被很多事情填滿
不是在工作就是為工作準備
很少會覺得無聊或沒有事情做
但,想找人分享時,就非常的難了
這點以前很困擾我,最近我會很快地轉換
把時間用在自己的身上,不外尋
對生活的熱烈,需要平靜溫和的綿延,
這個初衷
只能獨自鼓勵與消化

經年累月去關照家裡的長輩
往往他們有煩心事我就會經常接聽好幾個小時的抱怨電話
其實,裡面的內容和想法有些都有違常理和基本法律
我聽久了還是會給予反駁

比方說,女兒的婚姻母親不接受,就逼女兒把小孩送人,重啟自己的人生。後來離婚,要女兒把小孩都給男方,小孩不姓母姓,所以沒有扶養費一說
我告知她小孩扶養費是生父生母都要負擔的,現在小孩也可以從母姓
長輩無法接受,罵我逆天!

表妹一人獨自扶養兩個小孩,因為前夫沒有穩定的收入,對小孩只是不餓死即可,她不忍心,因此她很努力賺錢養小孩,盡力栽培。

這麼多年來的配合
我最近也不做了
因為弟弟的事情,我也把隱忍的被剝削部分漸漸放到檯面
忽然覺得生活很清爽

望眼去,家族裡有男後代的家庭的女生都在遠離家族,各自尋求出路。

是阿,我們都該自己去出發追尋那生命的光
若身旁的人無法同行,我還是要自己往前進

生命和時間是自己的

在每個片刻,都充滿自己的光
是多麼幸福的事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