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3 08:34:14|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懂不懂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父母忙,唯一一次家庭旅行就是送小弟去台大醫院就醫後去台北市立動物園。
我想父親是累積多年的積蓄和勇氣才去看一次醫生。
這件事再也沒有被談起。
家裡是這樣,很多事情長輩都模糊帶過,不肯正視。
我從來都不知道事實真相是甚麼,他們都沒有公道話。
小時候跟他們一起相處長大,其實多多少少也都見證過一些。
我不愛說罷了,心底是人間清醒。

家裡事業做的規模稍大,所以需要周轉,因此會經常要籌錢。
倒也不是窮到買不起食物,不是那種窮。
但父母親一直讓我感到窮的可怕。
暴怒,善變,吵架,打架,吵雜,憤恨...
這些情緒讓我時時刻刻感到惶恐不安
從小就立志要遠離家到遠方讀書

小孩的眼睛是雪亮的,往往清楚大人。
然而,人是會變得,曾經知性理性大氣的人,也會變成無知的人。
人的變化讓我最感到不可思議...
不是外在的,而是價值觀,態度,行為準則。

環境真的是會改變人。
人會被磨到面目全非...

我話不多,遇到周遭喜歡重複說事的人沒有耐心
也不愛說服他人

很多老人總跟兒女說我即將要死了
把兒女栓在身邊哪裡都不能去
三十多歲還沒有跟朋友去國外自助旅行過
排班要配合母親的行程
假日都做母親的義工的雜事
我也感到很惶惑
媽媽才六十多歲會跑會跳
我覺得這孩子被剝奪了很多...
在年輕該做的事

當這媽媽跟我讚嘆說全天下只有她兒子能符合她的需求
我感到有點悲哀...

我希望我快點好起來,再也不要聽這些奇奇怪怪的事了...

說到底,父母愛不愛孩子,孩子是知道的...

台長: ---------------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