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2 22:28:29|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同的人生劇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表姑
單身,年輕就被資遣
很難融入社會
極度的獨善其身
不太會照顧體貼他人
但很會照顧自己

遇上好父母
留給她大筆的錢和房子
所以她開始退休生活
完全有機,完全健康,一丁點都不委屈自己
從早到晚就是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

本來天天看小說
後來身體弄壞了
天天上瑜珈課

那時跟我分享以前皇帝如何可憐
我很傻眼
你說皇帝的出生複雜宮廷混亂我可以接受
但你說皇帝的生活條件不好
我想笑
不同時空背景,這有甚麼好比的?!
要比的是當時的市井小民罷!
怎會用你現在生活去比較呢?!
突然覺得無法溝通...
她的世界很簡單
別人的事都不關她的事
她遇上事會問到大家都知道她的事

她不喜歡小孩嫌吵
帶老人出門像行軍

我身體還不錯 能走能動的姑姑
很欣賞她的養身之道
讚許她冰箱都是有機
暗示我學她買很多廚房用品

我的個性不太羨慕她人
因為每個人拿到的人生劇本不一樣
我父母沒有留財產給我
我的個性也跟她不一樣
雖說人要少管閒事
但我認為人有能力的話還是要互相幫助
而且體貼他人是很重要的...

別人生活多好多好都是別人的
我的哲學是覺得那都不關我的事
精進自己的生活最重要
我有我自己的人生功課要做
有值得學習的我學習
但不會套用複製到我身上

回到家庭其實不太適應
價值觀差很多
在職場我挑選夥伴
在家庭沒得選擇
每天都有點傻眼和震驚...
我還在適應

台長: ---------------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