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3 21:03:22| 人氣2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會唱「當我遠颺」請答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十九歲三。明年暑假8/10-8/15一百社研。

作詞:黃凱文 作曲:黃凱文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 不要問我留戀哪一個山上
今夜星光塞滿我胸膛 有太多的日子值得一唱再唱
當我遠颺掌聲不再響 嘆一口胸中氣,泛幾點淚光
讓凝結的氤氳慢慢蘊釀 化為一室的馨香讓我泣不成行
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 或許我將從此遠渡重洋
年少你我也曾如此風光 往往在深夜中醒來笑到天亮
而心已在一方讓故鄉在他鄉 就讓烈酒燙過整顆心臟
總是不敢久留同一地方 因好景總無常
當我遠颺我有話要講 浪漫容易頹廢多情會受傷
看看你們和我越來越像 當愛和慾望交織時 要學會堅強

  當教授說:不曉得,當我遠颺這首歌,學長姊們還會不會唱?吉他旋律響起,大家手搭著肩跟著旋律律動,唱了起來。這次的歲三在曾文,應小蛭之邀,回歲三當學員代表,因為一百社研就要來了。雖然只短短的回去二天,參加曾文之夜跟會議,但看到學員受訓的時候,總想起了好多好多那時候。
 
  雖然沒有那個機緣可以加入大福當服務員,但其實是很喜歡救國團的這個活動,召集著很多很多擁有相同理念與信念的人齊聚一堂,共同辦活動,共同討論社團,共同交換意見,共同參與活動並互相學習,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這次回去,真的大大的幫我充電了一下,從那時候的學員,現在變成旁觀的角色,武德教授依舊沒變,抱著他打死不讓他走,後來他才想起我是之前他隊上的學員,然後叫著我:「乖女兒。」
 
  坐了五、六個小時的車終於抵達曾文青年活動中心後,前期與我們一同回來的大福學長姊也沒讓我們閒著,硬是想了些遊戲要跟我們一起玩,接著是學員們相處了這麼多天之後的曾文之夜,除了讓學員們放鬆之外,也有一些特別的節目,就是看到教授與輔導學跳舞及其他開場舞,看到了好多好多那時候的我們。high了一整夜之後,每一個學員似乎都希望就停在這個夜晚不要走,大家都捨不得睡,走廊上吵鬧著直到深夜被催促才不依的就寢,迎接的是隔一天的分離。
 
  本正教授說了這麼一句話:人要哭的來讓人笑,笑著走讓人哭。每個人一來到世上都是嚎淘大哭的到來,而每個人滿心笑容的歡迎你;走的時候要沒有遺憾的離開,而讓人不捨你的離去。最後一天的分享是催淚的一天,這次學員代表致詞說的真好,想想你一開始到社團的懵懂,「不知為何而堅持,堅持後才知為何。」為了很多事情夜晚裡偷偷的落淚,自問為何沒有跟我相同信念的人在?而迷惘遺失,但是別忘了,歲三裡有二百多位夥伴在你的身後支持著你,所以千萬不要失意,加油,夥伴!聽到這裡總有許多人頻頻點著頭,最後的笑容裡,有著自信與信心,雖然在不知的未來的或許有著許多的困境難以突破,不要忘了這一群夥伴。武德教授跟大家分享敲敲板的故事,敲敲板,每個人都是從最低點向高點攀爬,等到最高點時卻又重重的落下,要怎麼保持最高點?身後要有許許多多的人幫忙與支持著。
 
  生日那天接到九五社研夥伴的電話到剛結束的九八歲三,我們的身後,真的有夥伴在每個人的身後支持著。一百社研就要來了,雖然參與的人或許不多,但每期二百多人一百屆也有二萬多人,在二千多萬的人口中,佔了千分之一,本部有意要辦到最大,你曾經參加過歲三嗎?你曾經參加過社研嗎?還記得當我遠颺這首歌怎麼唱嗎?唱完了你還會感同身受的落淚嗎?一百社研,請大家回娘家,看看那些夥伴們。
 
  我是九五社研、九六歲三的學員,不管發生什麼事,夥伴們,衝呀!
 
 
 
 
 
 
 

台長: 堇 緣跡
人氣(2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Another dreaming...... |
此分類下一篇:快樂的星期一
此分類上一篇:三吋高跟鞋

小蛭
http://www2.nsysu.edu.tw/Mountain/files/when_i_far_away.html
剛從學生的無名裡發現這個
好多回憶
我想只有你懂我的感受
我們是那麼珍惜社團那麼的努力哪拼過
心中的痕跡是擦不去的
2009-01-31 00:25: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