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7 19:30:34| 人氣1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角膜炎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八點起床

從汐科站加232〈松山車站-蘆洲〉去表哥的補習班熱鬧一下

坐了好幾個小時

屁股有點硬梆梆的

但一路上的風景很漂亮

有看到北科大阿松山高中阿永吉國中阿西門町阿......等等

又增加了不少知識

像如果要去北科大就要坐捷運坐到忠孝新生四號出口

最近攝取的熱量很少

大概是因為感冒的原因八

一直沒有食慾

補習班的招牌很明顯

一下車就看到了

整個補習班給人的感覺是很明亮

有很濃厚的讀書氣息

一切的一切都是very good的

希望表哥的補習班能早日步上軌道

吸引很多很多的學生前來上課

和長輩還有表哥表姐們聊了很多話

有關於我的未來阿大學阿......等等

心情抒發的不少

大嫂的肚子變的好大

下個月就要生了

我相信

她一定是一個健康又漂亮的寶寶

差不多一點時就準備back home

這條路崎嶇不平〈14加火車〉

坐在車上

顛簸得很厲害

顛簸的同時

一回頭

眼前出現了格致中學的書包

哇~~~~~眼睛發亮

我記得蔡育鵬以前讀的學校好像就是這間

不管是不是

還是覺得興奮

看了一下

原來他們的運動服是這個樣子的阿

〈以下是故事的高潮〉

回家後把隱形眼鏡拿下來後

立即倒下來睡覺

睡了兩個小時後

發現

ㄟ.............

我的左眼怎麼一直再流眼淚

還紅紅的勒

痛死我了

五點時媽媽趕緊帶我去眼科診所

檢查後

診斷出來是角膜炎

醫生說是因為眼睛缺氧

戴太久嗎?恩~~~還好八

是累積的嗎?才戴第二次ㄝ

给了我兩瓶藥水

幸好沒把事情的另一面告訴醫生

想說試試看

把一個給開了

怕天氣熱

會乾掉

所以就把隱形眼鏡泡在自來水

想讓眼睛痛死嗎???

說不定嚴重的話還會失明勒

幹麻把自己搞的那麼狼狽

還以為自己很聰明

怎麼會想到這麼厲害的辦法勒

這是天大的笑話

我又做了一件蠢事

危險!!!孩子阿千萬不可以這麼做

要以我的這次經驗為警告

下次別再這麼做了

OH MY GOD

去奇摩知識查了一下

角膜(就是俗稱的黑眼珠)位於眼球的最前面,是一透明無色的組織,角膜直接與外界接觸,受到損傷及感染的機會較多。角膜本身沒有血管組織,其營養專靠角膜周邊血管網、房水及淚水的供應,氧氣則由大氣中的氧氣溶在淚液中供給。

因為沒有血管,所以抗體產生的少,白血球等抗發炎細胞不易進入角膜,因此一旦有異物入侵就容易產生感染,且病程長、恢復緩慢。

一旦角膜發炎侵犯了上皮層底下的Bomman膜,則會留下白色混濁不透明的瘢痕,如果擋住了瞳孔會影響視力,嚴重的角膜發炎導致潰瘍,甚至會導致失明。

結膜所在位置就是眼白部分的表層,當覆蓋眼皮內部和眼白的薄膜發炎,即稱結膜炎。結膜炎其主要傳染途徑為接觸感染,經由手、手帕、玩具、水及各種用具為媒介,傳染力極強,經常一人感染全家受害,表現方式也因人而異,年齡愈小,症狀愈厲害,容易合併有淋巴腺種大,發燒等全身症狀。

角膜炎

角膜炎─主要是外傷及感染,這也是最常見的原因。正常完整無缺的角膜上皮細胞是抵抗外物入侵最好的屏障。

1.當角膜上皮細胞受到損傷時(如外傷、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等)、微生物、病菌等會趁機侵入角膜,造成嚴重的角膜炎。

2.角膜鄰近組織的發炎,如嚴重的結膜炎、鞏膜炎、虹膜睫狀體炎等均可能合併有角膜炎。

3.有些全身性的疾病,如梅毒、風濕、顏面神經麻痺等都會引起角膜變性、容易發炎。

4.維生素A缺乏、營養不良的人,常會發生角膜軟化症,易合併角膜發炎。

轉載至奇摩知識

台長: ♡HELLO I’m黃郁雅♡
人氣(1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盼
此分類上一篇:我現在才知道被書本打到是超級無敵的痛呀!

ㄚ ㄆㄧㄚˇ
要小心一點阿
眼睛可是靈魂之窗吶
2008-06-13 19:28:52
版主回應
^^好
卸卸你的關心
2008-06-20 20:37:15
小又
我之前也得過一次真的要小心一點才好
2008-06-14 10:46:31
版主回應
^^
2008-06-20 20:3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