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20:55:5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癡逛大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就要面試了,緊張到睡不著覺,
想說與其躺在床上浪費時間,
不如趁半夜的時候去探探路,
就在我要發動機車時突然發現:
啊~~~簡圖忘了帶!
在我開啟大門的那一刻,
燈,它竟然亮了。
我看到我爸,他問我:
你去哪(半夜2點多)?
嗯....沒有啊!(被...被....被逮到了)
這種感覺就像是夜歸的丈夫被老婆逮到一樣。
虛晃一招後就回房了。
在我確定父母親都睡著後,
我躡手躡腳的闔上大門,
yes~~
哈哈哈,成功逃脫了。
我還怕吵醒她們,
故意將機車牽到100公尺外發動,
(中間省略)
我發現基隆單行道超多的,
光是一條愛四路,
可能這個路口不能右轉、下個路口不能左轉,
再下個路口不能左右轉。
你以為只有一條愛四路是這樣的情形嗎?
oh~no!
你太天真了,
基隆市是由單行道建構起來的都市,
而且當天有很多警察臨檢,
不小心闖進單行道,
不僅要小心有沒有警察臨檢,
還會看到路人不屑的眼神:
這一定是〝鄉下俗〞。
宗才怡進入財政部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而我是誤入單行道的小綿羊。
為什麼是小綿羊?
因為羊入虎口,再加上馬路如虎口,
有沒有給他很冷~~~^_^
而且我也深深感受到什麼叫做咫尺天涯,
假如目的地在這十字路口的右邊,
我不能直接右轉,
按照規定我要繞一大圈路,
繞到最後,我已經找不到那個目的地了。
連我現在在哪裡我都不知道。
抱怨台中單行道很多嗎?
來一趟基隆你就知道,
什麼才叫做單行道魔咒。
基隆的特色不是一整年都在下雨,
而是單行道超多,
相信我....
就在我要放棄探路時,
我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
我怎麼回家?

既然找不到路,
該去哪就由老天決定吧!
想說前面哪台車也許可以帶我出基隆市中心,
也許目的地一樣跟我是七堵,
那就太完美了!
所以我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他。

我欣賞的沿途的風景,
路過夜晚的基隆港,
(如果沒有飄來令人作噁的氣味,是個不錯的約會地點。記下來,以後會用的到)
拐過一個180度的大轉彎,
就會看到拉下鐵門的火車站和客運,
(這沿途都是單行道)
我當場悶了.....
奇怪?我怎麼又回到了基隆廟口。
不信邪的我故意走另一條路,
沿途我看到了夜晚的基隆港,
(如果沒有飄來令人作噁的氣味,是個不錯的約會地點。記下來,以後會用的到)
拐過一個180度的大轉彎,
就會看到拉下鐵門的火車站和客運,
這....我剛才不是才經過這裡嗎?
不知道是我笨到走同一條路,
還是這兩個單行道通向同一個目的地?
反正結果都是一樣.............
我迷路了!

眼看著油錶的油接近底限,
再加上我依然被困在〝高人〞排設在市中心的『單行道陣局』找不到加油站,
我真的不想在路旁推車啊~~~~
一路上都是『金山萬里』『台北』『宜蘭』的指示牌,
我一點也不想去那裡,我家在七堵啊.....
突然有股感覺:回家的路好遙遠吶!
有股衝動想打電話回家:
爸!我.....找不到路回家,快來救我。
但我知道一定會被罵:半夜不睡覺......(文長恕刪)
就在我興起求救的念頭時,莫名其妙的找到了回家的路,
煞那間我真的感動的快哭了,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夫復何求?
怎麼找到回家的路,我真的一點也不知道。

不知道機構在哪怎麼辦?
我拿著手上的簡圖,

嗯~~~看起來路不遠,再問人就好了。
還有行人是最大的,
不僅不用管紅綠燈、單行道,
要是我高興我還可以逆向。
所以我決定從火車站〝走〞到司法大樓,
當天早上我深深為我這個愚蠢的想法吃足苦頭,
光是半個小時,我就作足了一天的運動量,
快.....快......快來不及了!
一起去面試的同學驚訝的問我:
你.....從火車站跑來啊?
最慘的是那天不僅下雨,我還遲到15分鐘。

事後我坦承的跟我媽說:
昨天,我......(文長恕刪)
我媽也很寶的跟我說:
事實上我也不太敢騎到市區,有時候我也會迷路!
嗯~~~~看樣子人笨不是沒有理由的,
我可以確定我是我媽生的了。
ㄟ害.....

看樣子笨蛋不但不能捐血,也不能單獨騎車、開車,
因為本人方向感超差:會迷路而且看不懂地圖,
不僅在現實生活中是這樣,
就連玩電動玩具也是如此。
玩賽車時如果不小心卡到牆,
就會動彈不得,一直到對手都通過終點,
才結束車子跟牆壁的濃濃愛意。
ex.原本車子右邊和牆壁摩差,倒車後再前進就變成左邊。
要不然就是硬拆散一對情侶後,
才發現我是往回跑。
別人是跑向終點,而我是跑向起點。
當我要倒車跑向終點時,
可能又會撞到牆,
繼續剛才未完成的戲碼。

以後農曆七月的試膽大會,
主題我已經想好了:
我會開車,誰要讓我載?
先嚇死的應該是駕訓班的老師吧!
他一定會閉著眼睛大喊:
我讓你過.....快讓我下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