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6 11:49:16|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四章 三年級的痛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四章 三年級的痛苦

之後,我早上在十班上課,晚上在二班上課,到九點半才下課,努力的成果有效,成績也逐漸的提升,老師還很懷疑我哩!最後證實我是靠自己,而不是作弊喔!我的成績已經進全校前五十名了,真不敢相信自己。
下學期分班是依上學期的成績去排,分在前三班的人是超強班,後十班是升學班,我就這樣進了二班,心亞進了三班,文豪進了一班,宇霖進了五班,其他人我就不知啦!
升高三下學期,是做最後的衝刺了,第一次已經考完了,要準備第二次,學校鼓勵大家考國立,考上的人就能去屏東玩三天外加獎學金,考65級分就能拿獎學金一萬元喔!
所以大家都很拼,根本沒有下課時間,把我們當牛對待,最好的休息時刻,午休跟晚上睡覺時間,看誰能撐到最後一刻,最後一個人就是贏家。
正常上課,放學回家也已經快十點了,在回家的路上,不是談八卦,而是討論功課,回家之後就沒再碰書,洗個澡喝杯牛奶就睡了,不像他們回家還在讀,

我可沒這麼拼到不要命的程度喔!早上六點在起來看書啦!
到了假日,星期六還要去學校上整天的課,下了課回家也繼續努力看書,星期日往圖書館跑,已經沒想到要盯螢幕了,看電視、打電腦。
時間過的很快,一分一秒的逼近,學生一天天的努力,就在今年七月分出勝負吧!
過不久就畢業了,畢業後還是要來學校考試,因為學測嘛!
考學測那天真的很緊張,大家互相加油打氣。
我跟心亞這麼說「心亞,我們考個好成績,大學在做同學吧!」
「嗯,我會盡全力去考的,你也要加油喔!」
「筱芸,你考上國立大學,我就給你key喔!」志傑你是在威脅我,還是在鼓勵我阿!
心亞問道呵「吳志傑,你跟筱芸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阿!」
「沒什麼,秘密。」嘻嘻嘻,他笑著走人了。
這時打鐘了,準備進考場了,做好深呼吸、放輕鬆,準備應戰了。
考試卷上面的題目很靈活,不是像課本一樣死板板的,但還是有些題目類型沒看過,盡力去寫就是了,覺對不能呆住,待住就完了。
考完了一天,明天還有一天,”凡事都要努力,才會有成功的可能”,我相信這幾個月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讀書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增加知識,但現在的想法,都是為了考試才去讀的。(我猜當學生的想法都一致吧!)
考試完一個多月,我們收到了成績單,都有一個想法,不敢面對事實。

「筱芸,你幫我開,跟我講我幾分。」志傑推給我。
「你不會自己看喔!我都已經開了,你怕什麼阿!」我這樣說會不會太過份點啦!
「拜託啦!幫我開一下,如果我看不滿意,我會痛恨自己。」這是什麼邏輯思考阿!算了幫他開好了,免得…一直煩我。
「好吧!你是六十九級分,可以了吧!」可惡他比我高四分。
「還好你幫我開,不然.…對了你幾級分阿!」還給我轉移話題阿。
「不然怎樣,我才六十五級分耶!」我現在很想罵他耶!怎麼辦?
「我的理想是七十級分,一分之差,真是的。」他很沮喪中…
「什麼阿!最高也才七十五級分耶!你這麼高還不好啊!」我現在想揍他,但沒辦法。
前三班的級分都沒有低於五十五級分的,算是滿高了,但要填學校的志願可就不同了。
功告一下:玟潔七十一級分,志傑六十九級分,文豪六十八點七級分,心亞六十八級分,我六十五級分…
等阿等,等到八月七日,貼了很多紅色榜單在公佈欄上,大華高中校門口也貼了一條紅色的布條,恭賀:考上國立大學36人,私立大學413人;國立科大10人,私立科大33人;國立技院21人,私立技院11人;共524人考上,升學率98%。
有46人能去玩外加一萬元獎學金,21人能拿一萬元獎學金,其中一人是我,好高興喔!
放榜的日子,總是讓人緊張,知道學校了,那就可以去南部玩了,期待的日子,總是讓人高興、歡樂。

※※※考試的日子,總是讓人緊張;放榜的日子,總是讓人興奮。※※※
※※※快快樂樂的出門去,高高興興的去玩樂,平平安安的回家去。※※※

台長: 嵐雪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