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7 14:49:32|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事實出乎意料之外~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

到了火車站,打電話給銘一,我不喜歡這麼晚打擾人的,但沒辦法,我無路可去了,回去可能會被罵吧,所以找上他了。
「喂,銘一嗎?」
「怡凌,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我人現在台中火車站,你能來陪我嗎?」
「嗯,你在圓環旁的電話亭那邊等我,我馬上過去。」
「對不起,這麼晚還打擾你。」
「不會啦!反正我還沒睡,你要等我去喔!別亂跑喔!」當我是小孩子喔!還特別叮嚀勒。

掛上電話之後,銘一拿了機車鑰匙,騎著機車來到火車站了…
過了十幾分後到達目的了,他快步的走向我。
「怡凌,你怎麼這麼晚在這幹麻。」你以為我願意喔!早知道不找你來了。
「沒有阿!我剛剛從台南回來,本來要在那過夜的,但遇到他了,所以…」我為什麼要跟他解釋阿!算了。
「所以你就座夜車回來是嗎?一個女孩子很危險耶!」
「好啦!我知道我錯了,你別在唸啦!」
「好啦!不唸了,走吧!」
走到他的機車旁「你有駕照嗎?你怎麼有機車騎呢?」
「我才國二耶!怎麼有駕照阿!機車是我爸的,安全帽拿去,如果你怕了就不要上車,不怕的話就上車。」
「那我不上車你要放我一個人在這嗎?」
「你…你是故意的喔!你是來找我吵架的嗎?上車啦!我載你去一個地方,不會危險啦!放心吧!雖然我沒駕照,但至少我載過我媽去買過菜,沒事的。」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能說什麼呢?反正在這也滿冷的,既然人家來接你了,讓人空手回也不好意思吧!就上車了。
第一次坐上男生騎的車,除了親戚之外的。
「你要載我去那兒。」
「那我們去比較安靜的地方休息。」
雖然他說會沒事,但我還是很怕,所以一路上閉著眼睛,手往後面抓,因為我不知道放那兒好,也不敢抱他阿。

不知道過了多久了,他把我載到巨蛋來了,真是空曠的地方,本以為他會載我到比較暖和的地方,誰知來到這裡真是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算了有人陪總比一個人在外晃好吧!

「怡凌,他是一個很棒的男生吧!」怎麼啦!沒頭沒腦的冒出這一句。
我還沒回神回他「啊~什麼阿!」
「我說你在意的的那個人,雖然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但他對你應該是不錯的,我想他是喜歡你的。」
我回神了「你說嘉奕喔!他是我討厭的一個人。」
「是嗎?我總覺得你不討厭他,因為你還留著他給你的東西。」
「你想太多了吧!」
「那他算不算你男朋友呢?」
「他不是,跟你說別想太多啦!」
「那…那你沒男朋友喔!」
「沒有,但我也沒興趣交,現在我很煩,讓我靜一靜可以嗎?」
「好吧!」
銘一就一直在我旁邊,不管是學校或是現在,我想可能是我們的巧合太多了,所以他才幫我的吧!但他剛剛問我有沒有男朋友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想不通。

天色漸漸亮起來了,雖然快冬天了,但還是有秋天的氣息,微微的風吹過,如果是在樹林的早晨,一定會有很多葉片上有露珠,想想心情好多了。
「快早上了,你先回去吧!不然你父母駔上不是很早起來嗎?看不到人會很擔心的。」他父母早上七點會去公園做體操的人。
「不行,我不能把你一個女孩子丟在這,還有載來這裡的人是我,我更不能把你丟著不管,要是發生了什麼事,我會過意不去的。」說的好像很紳士的樣子。
「那我們現在回去,反正快六點了,早餐店也開了,你帶我去早餐店後你就回去吧!這樣總行了吧!」
「你是討厭我嗎?為什麼一直趕我走,要我來陪你的人是你耶!」
「我知道,我只是不想被父母看到,你載我或是我跟你在一起,所以…」
「我暸,上車吧!」謝謝你的關心,但我卻對你這樣,你一定會感到不公平吧!

在早晨裡,沒有什麼來車,空氣很新鮮,就像在台南的感覺,該死,怎麼又想到台南了,往回去的路上,我看到露珠從葉片上一滴一滴的滑落,就像水珠在玩溜滑梯一樣,又來了,想到國小畢業那天玩盪鞦韆,他在我旁邊,我幫他畫睡著的模樣,可恨,是我想像力太豐富了吧!還是我根本忘不了他呢?總之,日子還是要每天過。

到了學校附近的早餐店,我下了車,拿了我的東西,安全帽還他,跟他道謝後,走進去早餐店,他也騎著車回去了。
我訂了一份三明治、一杯豆漿,都沒吃,直看的前面擺放整齊的報紙。
老闆娘看到我這樣說「妹妹阿!你怎麼都不吃,好像有什麼煩惱似的。」
老闆娘說的沒錯,我也定格了很久,被老闆娘叫回神了。
「阿姨,沒事啦!我只是壓力太大而已。」
「是嗎?那你要放輕鬆,別把任何事情看的太重,有控到這坐坐。」說完又繼續忙了,因為快上課的時間,來的人越來越多了。

七點回到家,拿出盒子來,剩下的給媽媽。
媽媽問「這紙帶裡是什麼東西。」
「那是台南阿姨說要給你的,我先上樓睡覺,好累喔!媽幫我跟學校請假一天。」
「什麼!你哪時去台南,那為什麼又說去同學家過夜,這是怎麼回事?」
「媽,等我睡飽後在跟你說,bye.」我上樓,把東西丟在一旁,就躺下床睡了。
等我睡起來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怡凌,你真會睡,剛剛銘一下課後來過。」
「找我幹麻。」我睡覺起來就有人說要找我,真是不太能適應。
「他說這個要給你。」從媽媽走中拿走了信。
「喔!」我把它打開看,裡面寫”怡凌,你生日快到了,你想要什麼禮物”,看完之後,跟媽說一聲,衝到他家。
去到他家,阿姨打開門說「他跟朋友出去打球了,還沒回來,等他回來,在叫他去找你。」
跟阿姨道謝後,又回家去。
他還跑的真快阿!前一分鐘來我家,後一秒鐘卻跑去打球了,真神速阿!

到了晚上七點多,他來到我家,我把他拖到外頭說話…
「怡凌,你輕點啦!被拖很難受耶!」
「你還敢說,你今天還去上課喔!還有你怎麼知道我生日何時,你為什麼又要送我禮物。」
「我當然去上課阿!還有當了快兩年的同學,多少知道吧!你想要什麼。」
「我什麼都不想要,可以嗎?」
「你至少說一個啦!拜託。」
「好吧!讓我想一想…那你帶我去看日出和日落,可以吧!」
「嗯,就這麼說定喔!」他高興的走了,我不知道他在高興什麼,我也進屋去了。
離我生日還有八天,等一下,那明天不就是嘉奕的生日,我開機上網,選了一張卡片寄給他,因為我國一才申請了E-mail。
內容很簡單

嘉奕:
寒假過的好嗎?明天是你的生日。
祝你
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32敬

到了晚上收信時,他也回我一封。
他的內容:”你是誰?為什麼寫32敬,然到你是國小同學嗎?”
我回他:”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誰,我並不是討厭你的,也沒排斥你過,我只知道,你讓我很痛恨自己。”
P.S:我喜歡聽你彈琴

隔天,我看到家裡的信箱有一封信是寫給我的,但沒寫寄信人地址,也沒郵戳,真奇怪,打開一看,那些字我看了覺很不尋常,最後只寫一筆。

怡凌:
我知道你心情一直不是很好,我又不能幫你的忙,『我不討厭你』是你說過的,但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歡你的,尤其上了國中後,我還是喜歡你,從未沒改變過,但我不知道你是否喜歡我,我是在全國比賽畫畫看到你的,你畫的不錯。
一筆

我還在想為什麼方銘一看到我就來幫我,我還以為我們真的只是巧合而已,沒想到小五時你就認識我了,我怎麼這麼笨阿!沒想到世界還真小,能遇到的還是那幾個,沒想到的是方銘一喜歡我,難怪那天會問我有沒有男朋友,真是的,不會說明白一點嗎?還是每個男生都是這樣呢?


◎◎◎ 所以你就座夜車回來是嗎?一個女孩子很危險耶!
◎◎◎ 你是討厭我嗎?為什麼一直趕我走,要我來陪你的人是你耶!
◎◎◎ 沒想到世界還真小,能遇到的還是那幾個,尤其是你。



台長: 嵐雪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