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7 14:51:56|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事實出乎意料之外~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

才正想時,家裡的電話響了…媽媽接的…
「阿姨,我是…」話還沒說完,媽媽接下去了講…
「嘉奕阿!好久不見,阿姨好想聽你彈琴喔!」聽嘉奕沒說什麼,繼續說下去…
「要叫怡凌聽喔!等一下。」
「怡凌,嘉奕打電話來。」

我有氣無力的說「喂…」
「怡凌,你考上哪所學校。」
「我考上台中家商資處科。」

「我讀成功中學,大姊讀景美女中,二姊讀跟你一樣,今年也考上台中家商資處科。」
「什麼,她也跟我一樣,那不就同校了嗎?」

「對呀!她跨區考,說定還是同學呢?叫你媽聽吧!」
之後他們講什麼,我都沒在聽,我只是沒想到可能又會在遇到他,他怎嚜又知道我家的電話呢?我想可能問阿姨吧!

媽媽跟我說姊姊,後天開始要搬來台中住,媽媽還說我要跟姊姊住一間,我才不要勒!
媽媽看我沒反應就說「姊姊住另一間好了,但這樣就不好討論功課了。」
「好啦!媽我跟姊姊住一間就是了。」

這下子可好了,我跟依樺姊同一班,她寄住在我家,她寄信給他弟,這樣他弟就知道我家地址了,完了,他一定又會寄信給我的,好不容易三年才過去了,現在又來了嗎?果然,第三天收到他寫的信,我用手機打給他。

「哥,你不要再信來了,不然我以後不理你了。」威脅他,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怡凌,你叫我嘉奕啦!不要一直叫我哥啦!感覺很陌生。」
「你本來就比我大,叫哥正常,記得別在一直寄,好你要寄可以,一年只收十封,其他當材燒。」

「好啦!我知道,下次我只在寄十封,你別不理我喔!」
這招很有效「那到時候在看看吧!」
「…丙級」
「好,你今年已經寄一封了,還有九封。」
「你…你好阿!」
「我本來就很好了。」
「算了,我被你打敗了,bye。」
哈哈,沒想到今天耍他真爽阿!

我要暑期輔導了,也就是要上課了,才放假沒幾天,高職生涯就來了,不能再跟銘一一起上學了,換跟姊姊一起騎腳踏車去家商,我本來一直以為家商是女校,沒想到還是有少部分的男生;相反地,以為高工是男校,但還是有少部分的女生。

我們班有五個男生,其他都是女的,分別叫張天明、林齊民、林方閔、林方鴻、洪雨涵。
林方閔、林方鴻是雙胞胎,好厲害喔!兩個人竟然考上同一所又當同學,很難得吧!
最有趣的是洪雨涵,名字很像女生,沒錯,他家中有七個姊姊,他是老么,難怪會取的像女生的名字,家中有七仙女有不錯喔!(私下問他的)

只要有國中同學打電話來,問我讀哪一科,跟哪一刻有什麼差別時,我每次都要重複講一遍,後來我決定把大家約出來,聚一聚順便說明比較快。
同學問我「資處科跟資訊科哪裡不一樣呢?」
我回答「最大不同的地方當然是字不同啦!」我在說廢話嘛!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那兒不同:
1、資料處理科(簡稱資處科)跟資訊科字不同啦!
2、資處科是屬於商業類;資訊科是屬於工業類
3、資處偏向軟體方面,例如:Word的編排、Excel的試算;資訊偏向硬體方面,例如:電腦裝修的問題、電路、網路
4、資處打字要快(最好1/70分/字);資訊收集資料要快(關於電腦方面的都要)
5、資處是軟體方面實習比較多;資訊是電腦實習比較多
總結:不管你讀的是哪方面,只要你有興趣、肯學,一定會有很出色的成績。

這是我隨身攜帶的小抄,還護貝喔!
不然有親戚或別人問時,我又還要說一下,我可會渴耶!直接拿給他們看不是比較快嗎?

升上高職就是要在學校裡學一技之常,但有三科卻是離不開我們,國文、英文、數學,高職考大學還要考專一、專二哩。

課本是一本比一本厚,尤其是軟體的書,回家還要練習,又懶的帶來帶去,我秤過書包,一天至少有一公斤重,不包含軟體的書喔!如果加上去,那數字會變的更可觀。

一年級還有美術課真是幸福,因為我喜歡畫畫;聽老師說考越多直種證照越多越好,考過了,拿到了對自己有好處。

於是我上網找資料,然後去找書來讀,最後報名準備考試,他先考筆試(學科),後考術科。

一年級我報考電腦軟體應用(丙級),剛好上課會上到,注意聽做筆記,術科就應該沒問題,問題是學科,要在兩個月內熟讀學科裡的是非、選擇各500題耶!不加把勁是不可能會過的,最後輕鬆過關了,拿到第一張證照。

二年級上學期報考廣告設計,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我去找廣設科的同學借課本來看,好讓自己懂些,她一年級考過丙級了,我暑假放假期間,每天往她家跑,除非下雨才沒去,那幾天的磨練是值得,因為差點就不及格,最後還是拿到了,就差這麼一點點,好險喔!

三年級報考硬體裝修(丙級),報考這個時候,有奇怪的想法,那就是我為什麼要報這種勒?問我我也不知道耶!但我看到書時,有一個念頭就是完蛋,因為他還有DOS6.22的三片,還有一片開機片,還要灌WIN98的軟體(這個還好),要寫程式才能開機,不然裡面開機時會大亂,但那程式很麻煩的,差依個英文字或多打都不行,還有大小寫也是一樣,程式還是找讀資訊的同學拿的,我還請他幫我COPY一份磁片,去他家練習,要是壞了他會修,要是在我家那可慘了,因為我裡面灌了很多程式,萬一重灌,姊姊可是會罵死我的,於是在課業的壓力下,考過最難考的一張證照了,也是高職生涯最後一張。

說完了證照,回歸到前面…

二年級的夏天,我跟銘一分手了,原因是因為:1、不同的學校,又不常見面;2、因為姊姊在家的關係,我都躲躲藏藏了,我累了,分手是他提出的,戒指我拔下來當做紀念,畢竟跟他也有五年的相處,雖然當男女朋友時,沒什麼浪漫情結,但我會好好保留的。

升上三年級的感覺又跟我國中時期沒什麼兩樣,還是一樣上課、考試、檢討,但我過的很充實,卻是沒什麼歡樂。
嘉奕住在我家沒幾天就搬出去了,因為他說考上台中的某所技術學院,她不跟我們說,我們當然沒追問他,但我想他姊姊應該知道,但她卻說不知。

今年換我們考四技二專,我考上台中技術學院,二姊考上台南女子技術學院,都錄取資訊管理系。


◎◎◎不管你讀的是哪方面,只要你有興趣、肯學,一定會有很出色的成績。
◎◎◎不管你考上了哪裡,哪裡的學習,都會一樣的。
◎◎◎不管你在哪裡讀書,讀書的環境很重要。

台長: 嵐雪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