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6 11:48:0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三章 畢業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三章 畢業旅行

在開學後十二週就是三年級畢業旅行,費用柒仟肆佰伍拾,五天四夜,從基隆到高雄,有十五台遊覽車,七點半從學校出發,一路上看著國道的風景,到各個定點去玩。
第一天:首先去六福村玩,有許多遊樂設施,有水上、平地的,還有像阿拉丁神燈的童話故事的皇宮,但是門票就很貴了,幸好是團體來比較便宜,不然我也不會自己來。
到皇宮裡感覺自己在貴族的生活般,在貴族裡生活真的很棒,要有什麼神燈就會變給你,可是我沒有,第一天就在六福村過了,晚上住那邊的飯店啦!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繼續趕路,到台中先來看有關自然的生態吧!那就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那裡面有上古時代的恐龍骨,那還有會說話的恐龍喔!好有趣喔!

再來是鳥瞰劇場,有三樓的高度喔!東西掉了很難檢,往下看你好像似在那個情境裏面,阿~~快掉下去了,但是沒有真的掉啦。
科博館旁有一個植物館,那是新蓋不久的喔!那裡面有很多植物是你沒看過的,有的也是有看過啦!總之好像到了森林浴的感覺,但是有的地方好熱喔!那是仙人掌阿!
在附近吃完下午茶就要去一個很美的公園,就是『豐樂公園』也可以叫『雕塑公園』,那裡有個池子在中間,慢慢的天色暗了,最佳的浪漫地點場所,也能看到少許的星星。

第三天:去吃台中最有名的太陽餅,再去彰化吃肉圓,不敢吃的就點別的吧!走吧!去看羊嚕,妹~妹~妹~我看到羊了,在嘉南平原,那嘉南羊奶應該是用這些羊吧!
看羊吃草感覺不錯,到了傍晚我們去台南看古蹟,去了赤坎樓、億載金城,赤坎樓裡面有很多世人留下來的記載,紙都已經變黃又破,還有九隻大烏龜背著石壁,上頭有刻字;億載金城最多的是大砲,四周環河/海有水,那是軍營要打海上敵人比較容易,可惜沒有火藥了,不然我也想打打看。
第四天:飛起來吧!沒錯今天要來高雄小港機場,因為人數太多,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頭聽人員解說,沒想到飛機這麼大一臺,可是飛到天空好小一臺喔!好像模型飛機一樣。

看完之後,就準備反程往北上了,晚上我們到南投空曠地區紮營,可沒有房子裡的舒適喔!晚上有營火晚會,大家互相交流彼此之間增加感情,說不定這時還能交道不錯的朋友喔!此刻心亞來找我說話,我又看到玟潔和那個男生說話,那志傑呢?奇怪為什麼心亞來找我,我看到他們兩人說話會想到他,算了別理他,說不定他很忙呢?
我忘了說,在第一天下車時我就有看到玟潔和那個男生說話,唉~他到底是誰我也很想知道耶!
心亞一直跟我說這幾天的畢旅實在是太好玩了,一直聊到九點半才走,離晚會還有半小時,我先回去洗澡好了,免得等等跟人搶,回去帳篷時,遠遠看到一個人站在那,那不是志傑嗎?他怎麼會在這呢?
「志傑,你怎麼會來這裡阿!」我問他,因為他不應該在這裡的。
「我想找你阿!可是我不知道去哪找,所以我就在這裡等阿!我已經等了半小時了。」你如果不想見我,我要怎麼找你阿!所以我不如在這等。
「可是在過不久晚會就要結束了耶!我想先去洗澎澎了。」
「沒關係你先去吧!我已經跟你們老師說好了,先走了,等下來服務處找我。」
「喔!好吧!」我走進去帳篷裡拿東西之後往臨時浴室走。
奇怪他到底要跟我說什麼阿!一定非舉在這麼晚不可,而且他今天的口氣也怪怪的,算了,到時候就知道,多想也沒用。
洗完了去找他,那時他手上拿了一個盒子,燈火也少了許多,因為大家各自回帳篷了。
「走吧!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志傑帶路走前面,我走後面。
「哇~好多星星好美喔!」我好久沒看到這麼多星星了,好高興。
「你抬頭看不會很累嗎?要不要躺在地上阿!」結果他自己就先躺下去了,我又不能躺因為我洗好嚕。
志傑很神秘的說「你先把眼睛閉起來,我給你一個東西。」
我把眼睛閉起來同時,他給我一個盒子,同時吻了我,可惡讓我毫無緊覺。


「你偷親我,還給我這個盒子做啥用的阿!」我現在頭上冒出很多疑惑。
「我沒有偷親你,我還說要給你禮物,你回去把它打開。」可惡的志傑。
「人家的出吻就被你奪走了。」我差點哭出來。
「是啊!反正你的初吻遲早被我奪走阿,回去了,走吧!」又趁機吻了我。
「等一下,這盒子是鎖住的,沒key怎麼開,你耍我。」
「我沒耍你阿,但現在給不是時機,盒子你就先保管了,時機到了key在給你。」
好啊!好一個吳志傑不當,偏要當痞子不成,太可惡了。
在不回去,我就會被罵了,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跟著回去,就這樣子一路上沒有在說話,到了定點各自分開回帳篷睡了。

第五天:早晨六點大家都還沒醒來,我卻已經醒了睡不著,可能是昨天的關係吧!反正睡不著,出去走走晃晃,住在都市裡久了,都不知道鄉下的空氣了。
我走出帳篷外,再走了幾步,看到石頭後面有人在說話,我想近看是怎樣時,就被叫住了,原來是志傑他老師和志傑在那。
「早知道就不要再往前一步了。」(心理低估著)
「老師、吳志傑早阿!你們怎麼會在這阿!」本來想打破那種氣奮說,但卻…
老師瞪著我看說「高筱芸,你聽到我們的談話內容了吧!」
「我…我沒有聽到,我只是剛好路過。」我無辜的說著。
「對阿!她這麼遠怎麼聽的到,她又不是順風耳。」志傑插嘴說了這一句也被老師瞪。
「吳志傑,我有問你嗎?高筱芸,你等下跟我們座同輛車。」老師換口氣又接著說「你們兩個等下座我後面,我會去跟你們導師說。」說完人就氣沖沖的走了。

我想她跟他老師一樣,都不把話一次說完,一定要等一下才說,真是的,還有我會什麼要跟他座阿!還要去他們班看其他同學的臉色,我總有一股不祥的預感耶!
志傑好像看出我在煩惱什麼的,就說「別擔心啦!我已經跟老師說好了,等下上車在跟你說,你就知道了,我先走了。」只剩下愣在那的我。
等我回神,他們已經收時完畢要上車了,我去找導師,導師說她已經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了。
我等他們班上車完後,我和志傑才上車,上車之後,志傑都不說話一直往外看,直到上高速公路,他才轉頭過來看我。
我問他「你不是有話要跟我說嗎?」
「是沒錯啦!那件事是你跟我都有關係的。」志傑變的很嚴肅,一點也不像昨天晚上。
我小聲的說「什麼事阿!很重要嘛?」
「沒錯,是分班方面的,老師說我不能在這樣不上夜輔課,不然要給我轉班,因為晚上從下星期開始要上課了,不是都在考試了,所以老師要回去上課。」
「這樣很好阿!你就回去上,你就不用在教我了。」我就不會被你折騰了。
「我想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是說這樣你也要一起來上課。」哼,看你往哪
跑。
「什麼…我也要去,我又不是你們班的學生,何況我又不是好班的學生。」我不服氣啦!會什麼我也要阿!簡直是強迫我學習。
「你沒有反對的能力,因為我已經跟老師說好了,我問你媽的話她也會同意的。」哈哈,你不用逃了,八點檔也看不著了。
什麼嘛!我又沒答應,我又跟你們班讀書,那種氣憤太沉重了,我下課看已經很可怕了,還要我坐在裡頭讀書,還有這樣就不能看電視了耶!好阿!吳志傑你走著瞧,原來一切都是你計畫好的。
「怎嚜,不高興阿!進度別擔心,跟早上不一樣,夜輔都複習兩節,考試一節,怎樣不錯吧!」休息一下又接這說「對了,還不能請假喔!不然要抄當天教的課程喔!」
什麼根本沒道理,不對是野蠻不講理的班級,算了,跟他拼了,不然也沒退路了,拼過了算自己的,對自己要有信心。
時間過的很快,這時已經到學校了,也快中午了,散隊趕快回家,快累死我了。也讓我聽到不可思議的事情,就這樣畢旅結束了,明天好好補眠,因為星期天,不然星期一開始要夜輔了,也要破費了。


※※※畢業旅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玩,但讓我得到一個驚喜。※※※
※※※坐在車子裡並沒有什麼熱鬧氣憤,但讓我得之一個事情。※※※

台長: 嵐雪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