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17:43:1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事實出乎意料的他~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

今天是2月14日星期日,早上我還在阿姨家,跟阿姨的小孩玩,他叫張天祥,國小二年級,玩到一半時,天翔說話了。

「凌姊姊,這是我畫的凌姊姊,給姊姊當生日禮物。」他從背後拿出一張圖畫紙,上面畫一個女生,有一點像。



「天祥,謝謝你我收下,畫的不錯喔!」他的好意我心領了。

「真的嗎?我是看歌歌留給我,我看著畫的耶!」

「你一個哥哥,他畫的借姊姊看。」放下玩具,跟他說起畫來了。



「不行,哥哥說不能給姊姊看。」

「為什麼,到底是哪個哥哥,借我看一下就好,我給你吃巧克力。」

「就是搬走的哥哥,有一天他把畫借我看,結果看到他的畫冊裡,大部分都是姊姊耶!我就跟他要了一張。」



「那你到底要不要給我看。」我有點生氣了。

「好啦!巧克力先拿來。」有些時候,要用食物來引誘別人。

「拿去,我只借你看喔!不能拿走喔!」

「知道啦!」真煩,要借一張畫來看,還要這麼麻煩。

拿到看了一下,他是用鉛筆畫我和我弟,沒想到他畫的還真相,那他哪時畫的,為什麼我都沒察覺呢?他也沒給我看過他的畫呢?

「我看完了,還你。」

待在阿姨家半天了,下午媽媽終於回來了,把我接回家,看到車後有好多禮物喔!是怎麼回事啊!

「怡凌,這些禮物是阿姨和哥哥要給你的。」我數一數有十個耶!

把它拆完打開後,裡面有一個音樂盒是昨天我選的,沒想到阿姨是要給我的,一一看完才去洗澡。



我離開阿姨家之後不久,嘉奕就是阿姨家,原來媽媽把嘉義載回台南。

天翔看到我來「哥哥,你來看我啦!我跟你說喔!你的圖被姊姊看過了。」

「我不是叫你別給姊姊,那她看完有說什麼嗎?」

「沒有耶!她只是有點生氣的表情。」

「喔!哥哥陪你到吃飯時間,等等我要去怡凌家。」

「嗯,今天是姊姊生日,我也要過去湊熱鬧。」

「好,你乖乖我就帶你過去。」

他很快的點頭。



去洗澡了,天色漸漸晚了,不知道他現在在台北做什麼,等一下,我幹麻想他阿!真是的,趕快洗我的澡。

「趁怡凌在洗澡時,客廳舖置一下,嘉奕和天祥過來幫阿姨忙,我跟你們說的計畫,懂了嗎?」媽媽小聲的說。

那時他們已經來到客廳,忙進忙出的。



在浴室裡不久之後,就聽到外面很吵,我看我洗玩快點出去,看看到底怎麼一回事。

媽媽從廚房要走到客廳時,看到我從浴室裡走出來,咳了兩聲,客廳的燈被關了,此時有人用手把我的眼睛矇住了。

「姊姊,你猜矇住你眼睛的人是誰?」什麼要我玩猜謎阿!元宵節還沒到耶!



「我不知道,都沒有任何的提示,要我怎麼猜。」

「提示,跟你讀同年,身高比你高。」

「這是什麼提示阿!矇住的人都不出聲。」為什麼都是天祥在說話。

「因為出聲,你就會知道是誰了。」此時站在我後面的人出聲了。



「林佳君,喔不不不,是林嘉奕。」為什麼是他阿。

「沒錯,是我。」

他把手放下來了,看前面有個蛋糕。

大家一口同聲說「怡凌,生日快樂。」

「你不是在台北嗎?怎麼會出現在我家。」

「你不歡迎我阿!那我走了。」

「好,你想走就走,不走就留下來。」



我是很想見你,但又不想看到你,內心是針扎了很久。

「好吧!她既然不想看到我,那我回台北好了。」我本來是想給你驚喜,但卻沒想到你不願見我。

「等一下,要走也先吃完東西在走,從台南到台北也有一段距離,怡凌你說是不是。」媽媽使眼色給我看。

「是阿!至少也要五、六個小時,你先住下來,要走明天早上在走,哥哥如何?」不說好的話,等一下說我沒風度趕客人。



「怡凌你變得好冷淡。」我有變得冷淡嗎?有的話也是你害的。

「好啦!今天我生日耶!大家高興點!我要許願了,不然蠟燭快燃完了。」

第一:我要當幸福快樂的人;第二:我身旁的人也幸福快樂;第三:我希望你能找到你的幸福,吹熄蠟燭,切蛋糕吃起來了。



那麼多位子他不做,偏偏做我旁邊,他還跟我說「睡覺時,我會去你房間一下,我有話要跟你說。」因為在場聲音很大聲,所以他說的話只有旁邊的我聽到。

媽媽提議「我今天買了很多火鍋料,吃完蛋糕,來吃火鍋吧!」

吃完蛋糕才吃火鍋料,有沒有搞錯阿!

奶奶爺爺吃完蛋糕就是睡覺了,他們剛剛有吃飯了。



「好耶!我最喜歡吃火鍋裡的菜。」天祥高興的跳起來。

我也不甘勢落的說「我喜歡吃花花的火鍋料。」

「吃冬粉配湯,湯頭很好喝。」嘉奕也說,但他沒說喜歡,只是覺得。

「好大家都喜歡,那要多吃點,最好把今天的料吃完。」

「好你們去一旁等,我和阿姨準備食料,嘉奕你留下幫忙。」

我和天祥,到我房裡玩電腦遊戲,爸爸和叔叔在客廳裡聊天看電視,三人在廚房忙,等到八點了,終於可以吃火鍋了。



有七個人為在圓桌上吃著火鍋,好像過年圍爐一樣。

位置從媽媽算起,媽媽、阿姨、叔叔、天祥、爸爸、嘉義、我,我總覺得座在他旁邊我很不自在,因為他一直舀菜給我,看他有吃有笑的的表情,使我討厭。

我跟媽媽換位置之後,他就沒有笑過了,吃一會兒就放著不吃了,讓我想到他說的一句話「我喜歡在你身旁。」,讓我覺得有點錯愕。



在九點多快十點了,阿姨那家子先回去了,只剩我們四個人,收拾東西洗澡之後就上樓睡覺去。

他說睡覺時間會來,時間已經十一點了,我躺在床上瞇起眼睛,嘉奕這時把門打開了,我裝睡。



◎◎◎ 我想:我是很想見你,但又不想看到你,內心是針扎了很久。

◎◎◎ 他想:我本來是想給你驚喜,但卻沒想到你不願見我。

◎◎◎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逃避有時候反而會後悔,但逃過了嗎?不,他反而會出現在你面前。

-------------------------------------------------------------------------------------------------------

台長: 嵐雪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