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5 14:17:19|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炫爛的夢想,實現的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咪咪又來找我說話了
(她是我好友之一,是女人,不是貓)
昨天才剛聽完Candy的苦水,
希望今天聽到的會是正面一點的事
不然難保哪天我會跟憂鬱症畫上等號。

咪咪前陣子在網路上認識了個在國外留學的傢伙
(網路這種東西真是恐怖)
對方好像是在歐洲吧!
一個充斥浪漫與人文的所在。
或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這位好友的心中起了些念頭。

┌我想我的人生應該增添一段這樣的回憶。┘
難得見到咪咪正經八百地說出這種開場白,
我很配合地將上身前傾30度角,
表示我也認真地洗耳恭聽著。

┌妳該不會是想追隨一個未曾謀面的男人到異國吧?┘
我言詞尖銳的毛病始終不改。

┌是有點這種衝動啦,可我想的是另一個問題...┘

然後咪咪告訴我,她想要出國唸點書,
也算是見識一下這個世界。
唸書?!這倒是比那些┌暑期歐洲10日行┘來得有意義,
這也算是她的夢想吧,難得咪咪會有人生夢想。

之前總是聽咪咪說些兒女情長的故事;
不是辦公室有哪位同事對她示好,
再不然就是有夫之婦約她吃飯什麼的...
我總覺得沒個是正經傢伙。

現實是很殘酷的,雖然我滿想告訴她,
語言與經濟能力是出國唸書的決定要素!
但我把這些會挫敗她的話語給吞了回去,
因為除了上述二項要件,
決定履行的┌勇氣┘也不容易蘊釀呀!

我看著眼前滔滔不絕的咪咪,
心緒卻已遠颺向飄著雪花的翡冷翠...









台長: 磁流裡的美人魚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