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1 00:34:55|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的孤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是因為太寂寞了吧...所以,老師才會格外地溫柔。

我們並肩坐在窄狹的遊覽車雙人座位上,
老師是個爽朗直率的男人,不太懂得掩飾自己的情感
說起話來也沒什麼心機城府,但總覺得他這是在我面前才會展露的一面。
我們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別這麼老師老師地喊,就叫我大哥吧!
回去後,找看看妳哪天方便,有家鬧中取靜的咖啡早餐店,我帶妳去瞧瞧。┘

雖然他親切地表達著善意,但我卻怎麼都揮不去那層輩份倫理,
畢竟相識之初,他就是老師啊!怎麼能夠逾越關係呢?
所以,即便他不止一次地提醒我,我仍舊改變不了對老師的稱呼。

每每到了要下車的時刻,老師總是會用他的大手,為我排開急著想衝下車的學生,
有幾次,老師關切地輕觸著我的肩背,好讓我安全且從容地走下門前短階。
在某次下車時,老師甚至忘我地拾起了我的手,我的右手!
但隨即想起了什麼似地,他趕緊鬆開了自己的手。
老師總是叮嚀著我要好好地跟著他走,由他領著我四處兜兜。
但始終,他不能拾起我的手,只能或前或後地伴在我的身邊,

老師其實是結了婚的,師母居住在島國的南端,
異地而居的夫妻是很辛苦的,我完全可以理解這份心情,
在這樣一個封閉傳統的工作環境裡
若是已婚老師與未婚老師走得太近,畢竟人言可畏。 

是太寂寞了吧!...所以,老師才會格外地溫柔。
我這麼對自己說著...

台長: 磁流裡的美人魚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