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21:13:22|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想,
是我們心中那絕不輕易滅減的熱情。」
--------
那個下午收到妳寄來的長信,但因白天在外亂晃與聚會的疲憊,
促使我很早就睡著了...
這是這些年來,頭一次我沒有在收到妳的信之後立即拆開閱讀。

翌日清晨,微涼中我倚著床頭,伸手從書桌取來妳的信,
信封上貼著特製的郵票,上頭的妳伸出左手[指向夢想],我會心一笑。
清醒的思緒狀態下,我細細地讀著妳的信,
一遍遍看著,直到收起信箋時,始終感觸良多...

熟悉的字跡述說著妳回家所領略的幸福感,
一種妳深深繫念已久的安定伴隨著妳滿足的文字,傳遞到我身旁。
妳那些看似輕淡,其實蘊含著沉重地緩緩敘述著的內容,
讓我對妳的成長過程中強烈的自我要求意識,產生了佩服和疼惜,
也了解到妳之所以耀眼,絕非那些不懂妳的人所看到的那麼順遂,
妳的努力與付出,我們其實都比不上妳那過人意志力的自我驅策。

經過了一個學期的師大生活,妳嚐盡人情冷暖與思鄉情切,
在不同的學習環境中,妳成長的速度令人望塵莫及。
妳在忍痛放棄申請上的台大數個學系後,選擇了師大生命科學就讀,
原來是潛伏著,在師大的環境中厚實轉學考的實力。
當我為指考奮鬥時,妳也正為七月中下旬的轉學考努力不倦,
妳說我是不孤單的!是的,我們都在為夢想的一部分付出。

未知的明天,我卻如此深信
全心全意投入的妳會成為那錄取率低的台大生命科學的一份子,
而我的重考,除了放榜結果充滿喜悅,更多的收穫見證於成長。

「夢想,
是我們心中那絕不輕易滅減的熱情。」
那個早晨,我的心裡如此註解[夢想],此刻,依舊揮之不去...



台長: 天將晚未晚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