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3 23:19:32|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末混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了大學的第一個期末考,真是痛苦萬分!

期中考的刺激非但沒有如預期的讓自己奮發圖強,
反而因為喜歡玩樂,面對期末考的態度是--如臨大敵。

學校從1月2日到1月十日為期末考週,
每天開始了寢室大熬夜,每個人都徹夜不眠,
只是臨時抱佛腳很難如願,考出來的只求低空飛過,
怎麼大學生活過的這麼悲哀、混亂?

每天都是嚴重睡眠不足,頂多睡個一~三小時,
唉...我再也不要這樣了...
考完了,還得擔心寒假成績單寄回家,會愧對父母。
嗚...我錯了...



*
好不容易考完了試,又得馬不停蹄地著手整理東西,準備清館事宜。
10日晚上,我和室友們將寢室內的私人物品,
甚至連床墊、棉被都給收起來,裝進箱子,放到學校儲藏室。
於是,當天晚上,只能就著硬床而眠,
阿屁勉強地入睡了,而我和如則選擇不睡。
加上後來十二點多頭大講話的口氣讓我很受傷、小台自私的請託讓如很難受,
(對於朋友我們付出的多,雖不求回報,但也希望對方懂得珍惜)
所以,一夜未眠。

翌日清晨,一到門禁解禁的六點鐘,我跟如就衝出去,買了「永和豆漿」的早餐回來吃。

七點多她們就請家妤先幫忙處理清館程序,然後趕火車去了。
我又陪梅子去找家妤,清完館,她也先回台南去了。

撥了通寢電過去,阿清接的。他已經被我早上打給頭大的手機鈴聲給吵起來了。我就問他方不方便拿東西過去。他說當然可以阿。

男女隔間門難得開了,我從四樓頭走到四樓尾,然後下樓從三樓女生寢室走廊的尾端,踏過開了隔間的男生宿舍。走到『338』輕敲房門。阿清來開門,要我別客氣,可以把頭大吵起來。

我知道他三點以後才睡,加上我十幾通電話都吵不醒他,心想也就罷了,讓他多睡一會好了。我總是心軟,對自己在乎的朋友一向如此。所以即使幾個鐘頭以前,我對他的話耿耿於懷,幾個鐘頭後還是選擇自動釋懷了。

把已經稍微冷掉的早餐和之前跟他借的傘、及車鑰匙,一併放在他桌上,也和阿清閒聊了幾句,心裡還在猶豫該不該留張字條給他,叮囑他順便跟他道別。最後,還是在阿清要出門去幫忙清館事宜之前,離開了他們的寢室,沒有留下其他字語。其實,心裡是害怕等會哪個傢伙進來,看見紙條給誤解了。即使,我們之間如此坦蕩蕩,卻也不願任何流言蜚語無端滋生。畢竟,能夠像包台那樣了解我們之間友情的純粹的人,除了幾個熟友,也只是極少數。

回到『402』,等著姐姐來。超過24小時未曾閉眼休憩的我,終於在空蕩蕩的寢室內、趴在桌上睡著了。迷糊中,只記得睡著前曾經給頭大傳了則簡訊,簡訊末,寫著:「請你記得一定要對我們好一點,因為我們是你應該珍惜的朋友。」也許是這句話奏效,當天(十一號)晚上,我去剪頭髮的時候,接到了他可憐兮兮的電話,在無助的時候記得想到了我,儘管我已身在桃園,無以回新竹去幫他,至少他還是願意告訴我他的窘境的。

十點多,姐姐來幫忙搬東西,我找了阿清來清館核點公物、檢查清潔與否,然後就和新竹"say good-bye"。同時,我發現熬夜真是要不得的習慣。從姐姐開車上了高速公路開始,我就體力透支、昏睡到桃園,姐姐喚醒我的時候,車子已經停在她家門口了。


*
吃過午飯後,我又繼續補眠。傍晚,被姐姐叫去一起剪頭髮,剪了個"羽毛剪",不太習慣說@@...不過感覺輕鬆多了。看著地上的一堆黑髮,有種過去的就是過去了,只能面對新的開始的感觸。

剪頭髮的過程中,接到阿屁和頭大的電話,才發現一離開新竹,我就開始想念她們大家,想念室友、想念寢室的學姊、想念好朋友們...

一直到上飛機前,在姐姐家,我都是吃飯和睡覺的度過了三天兩夜...


(雜記,真的是又雜又亂,不過,我真的想念在新竹有她們的日子。
雖然我也想家,可是,回家要面對的問題,唉...順其自然吧。)

台長: 天將晚未晚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