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0 11:24:15|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海,非那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新竹將近半年,幸運的認識了一些新朋友,讓我的大學生活不至於孤單單地留守在這山腰上。


有了交通工具,頭大、阿屁或是小台的機車,讓我跟雅如可以離開學校,下山去市區。


當初我沒有預想過的是,我可以經常性地因為她們而出去透氣。


*
終於,熟透了市區,以新竹火車站為中心點,旁及附近的太平洋SOGO百貨、屈臣世、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大潤發、大遠百、新光三越、錢櫃KTV、誠品書店、金石堂、城隍廟...甚至清大那一帶,也略有概念。

開始厭倦了老是走那幾條街道、厭倦了只剩站前廣場和東城門觀賞音樂表演、厭倦吃著口味重的新竹食物、厭倦了新竹這個沒什麼好玩樂的城市。


於是,在阿屁難得留在新竹的假日,雅如騎著頭大的車載我,我們三人就開始離開市區,朝青草湖前進、誤闖新竹科學園區...開始了未知的探索竹塹。兩天裡,我們騎過了新竹市大半的土地,靠著地圖導覽手冊,也憑著向路人問路而得以繼續行程。感激一路上,熱心回覆、指引我們方向的人們,讓我們相信這也是個有情的城市。

翌日,尋找新竹機場,因為阿屁想親眼看飛機的樣子,可惜耗了一個上午,卻發現那是空軍基地,待敗興而歸之際,路旁熱心的老婦人指點我們前往南寮一帶的風景區。



*
來到新竹市南寮垃圾焚化廠南、北兩端的海天一線觀景區及看海公園 ,停妥機車,徒步走上觀賞區,還未見海,海聲早已迫切地隨著風聲撞擊著我的聽覺。

霎時,心頭襲上了一陣熟悉感。

那一瞬間,我想起了家。離開家後,再也沒有見過海。

只是走在海天一線觀景區,望著欄杆外不可靠近的海岸線,悵、然、若、失。我們都帶著難掩失望的神情,只是,我的心上又多了一點點鄉愁。

想起那些在家鄉海邊的記憶。


只是,此海,非彼海。

海水固然是流動的,也許裡頭有著家鄉來的海水交流其中,情感上卻難以相互替補。

台長: 天將晚未晚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