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02:15:14|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夜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家,就再也沒有屬於一個人的空間了。

來到新竹,住進宿舍,和室友們相處愉快。
然而,我還是希冀能擁有得以直接面對自己的內心角落的自在。
那幾乎是難以達到的...

一起上課、一起回寢室,偶爾單獨行動,
日子就這麼過著,上課、吃飯、逛街、翹課、聽音樂...
我不討厭這樣的生活。


只是,偶爾也該冷靜地好好跟內在的自己相處,
檢視自己在成長路上,有多少傷痕,有多少長進。


*
跟妳之間有了...該怎麼形容我們現在的相處狀態?
從坦然卻轉到猶疑、尷尬,妳選擇有意無意地避開我,我只能識相地不打擾妳,
我犯的錯誤雖小,卻足以讓妳對我徹底失望...
妳必須說服自己好好地跟我繼續相處下去,
我只能認清自己是個沒有資格犯錯的人的事實,
妳的快樂,偶爾因我而來;妳的憤怒,多半因我而生;妳的難過,幾乎因我而起...
我從妳身上得到的卻是開心、溫暖和照顧,
這對妳何嘗公平?難以互等的友誼,很容易受傷、受傷...

當我一個人面對寢室,我並不害怕自己睡覺。
只是,很想念那個與妳暢談至天亮的時候。


*
認識了妳們,我願意放棄對獨處的想望,
我可以和妳們一起活動,
那比面對自己更安心...

我也發現了,我並不膽怯於自己一個人。
接下來,
主要的目標--獨立自主。

台長: 天將晚未晚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