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6 16:46:08|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nderstand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兒子- 康和的屬性是極溫吞的
大概跟星座屬於金牛座有關吧!
從小『慢』成了他的特色!

為了這個緣故
日常生活裡, 我嘗試著調整自己的頻率
去配合他的節奏運作。
因為我是個急性子, 一開始很不習慣
經過好長的一段時間才漸漸抓住了要領。

至於他的興趣可說是動的、靜的皆有
靜態的, 他喜歡捏陶、畫畫、勞作
喜歡練琴、聽音樂會
(尤其每周六、日年代頻道的節目~古典音樂欣賞從來不曾錯過)
喜歡朗讀, 喜歡寫東西...
動態的有打小籃球
還有最拿手的是跑步(一口氣可跑四百公尺)
我肯定他是典型孔雀型那類的人!

一路陪伴, 我對他成長學習情形掌握的很好
我覺得他是一個有自信的『人』!
從小很明確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不喜歡什麼!
難能可貴的是他真的很懂得感恩
每年過生日都會向他親生的媽咪和爸比
說感謝的話~謝謝你們把我生出來!
我也對兒子說: 媽咪爸爸是來陪你長大的
你來是教我們做生命大師的!

真的很有趣! 對於他『慢』的部份
我深深的體悟到~因為慢慢來
他的國字寫得非常端正整齊
他畫的插畫非常細膩
他的思考周全、心思綿密。

一直以來, 兒子的這個『特色』
著實困擾了我好久。
現在我懂了.......
我的焦點不再只注意白紙上的那一個黑點點
而是轉移在周圍白色的部份了。

這個『特色』正是最珍貴獨一的!
我已學會欣賞它、接納它。



台長: Emily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