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4 19:46:00|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預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預兆】 2004/2/2

昨天是過年以來最暖的一天。
早上我和兒子正要出門上Cello課時,父親打電話來。
『能不能來一趟?我頭暈得厲害,還一直嘔吐。想去榮總掛急診。』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醫生說爸是內耳不平衡,打了針、吃了藥,沒啥大礙。

昨天天氣特好,送父親回家途中,我對他老人家說:『爸,你看春暖花開,樹也都發芽了。天氣就要暖了。』

頓時我想起前天早上發生的事,順便和他老人家分享….

康和晨泳回來,我正在房裡。
聽見康和叫我:『媽,快來呀!來看我們家窗台上盆景邊,有三隻小鳥嘰嘰喳喳叫呢!』
我聞訊飛快衝到客廳。
『嘿,真是吶!你知道嗎?這是喜鵲,積善人家它才會飛來。是來報喜訊
 與平安的。尤其是春天!』
『媽媽真的喲?』兒子興奮地問著。

今早起床後,先向父親去電詢問身體的狀況。
他說都好,順便把我昨天提到喜鵲來訪的事,寫了首詩送我,要我拿筆
記下來。因為明天我也要上醫院,接受核磁共振攝影,以查驗三個月前結束的放射線性治療的成果。

小詩一首~『好預兆』

      新春喜鵲上門來
       冬盡春臨樂滿懷
        向善人家春先到
         陽春美景入我宅

【註】突然想起一首老歌『好預兆』,暫時拿它當作這首詩的名字。
  在天上我有一位慈父,在地上亦然。


------------------------------------------------------------------------

2004/2/3

昨天傍晚,婆婆的身體有些狀況,住進以前就診的醫院。
夜間外子留在醫院守候。
爲著今天的檢查,特地請了好友美璊陪我上醫院。

今晨臨出門,雨勢正強。打了三處的電話叫車,都是一樣的回答『沒車』。眼看預約時間要耽誤了,且我還要去接美璊,只好先下樓再說。
當我打開樓下大門,正巧一部黃色計程車就要經過,照理說空車是不可能在巷弄裡轉的。我趕忙招車,接了人,還在預定的時間前到達目的地。

候診時,美璊爲我做了祈求平安的禱告。
檢查結束後,她問我:『剛才有想到什麼嗎?』
『有!神運行!』
『每天主爲我準備的恩典絕對夠用!』我繼續說
『今早我叫不到車,誰知下了樓,祂已派了天使來接我。』
『主能體會我的心懷意念、能供應我的需求。』
『祂是以馬內列的主!』

------------------------------------------------------------------------

台長: Emily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