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04:35:00|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是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炎熱的午後,外子陪我回醫院門診。

到達門診大樓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三點左右。門診在三樓,就在電梯門打開那一刻,一個熟悉的臉孔出現在我眼前,是父親!他正坐在對面的長椅子上微微笑著,身旁擱著一瓶飲料。他先叫了我的名字。我又訝異又狐疑的看著他,說道:『爸,你怎麼來了? 也來看門診哪?』心裡還沒意會過來是怎麼回事兒。

『不是啊,你那天給我打電話,說今天要回診,當時忘了問你門診時間了,你住院那些日子,你也都不說,出了院,你說沒事兒,可我擔心哪!所以今天一早我特地趕來看看你。』『但又怕錯過了,心想坐在一出電梯看得到的地方準沒錯!』他忙著解釋。

天哪!一位八十八歲的老人,拄著柺棍從外縣市趕過來,在這裡足足等了我五、六個小時!我好想好想對他說我愛他!而我的心中滿溢著愛,眼角是不斷湧出的淚水。但我什麼也沒說。

為了怕他勞累,我讓外子先送父親下樓搭車返家。

去年春天,他老人家從鬼門關走了一遭回來。因急性膽囊炎住院開刀,由於年事已高,醫生說風險極大。但他一點也不怕。出院後,我接他回我的住處調養了一段時間。我幫他處理大小便、幫他洗澡、刮鬍子、換洗衣物、準備他的膳食。這是自出嫁以來將近二十年,第一次和他那麼親近。開始時,他很羞澀並且抗拒我幫他處理大小便和洗澡這兩件事。我委婉的告訴他,這是人子應盡的責任,跟尊嚴無關。他才慢慢接受我為他做的一切。

外子回來坐定後,對我說:『你爸!真是一名優秀的老人!』
『在他身上我看到的是歲月累積出來的智慧。』

我無語,但心中卻譁然。

等待中,生命故事一幕幕倒帶播放著…..
父親用他的三輪車載著我,在無數漫長的夜裡逛著,只因襁褓時期的我好哭、不睡覺。
還有從小到大,無論放學或工作結束,時間再晚,父親都會在家門前的橋頭等我。
年少時的我,曾以他的職業不夠高尚,嫌棄過他。

如今,風燭殘年的他,卻可能隨時不告而別,離我而去……想到這兒,不禁涔然淚下。

台長: Emily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