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30 21:08:26| 人氣6,7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能給人們,一點點正面...

推薦 1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社會福利有長照員,可以到府提供照顧,也可以送到長照機構一、兩天,喘一口氣)

  一出社會就長照中風的母親,那時根本沒長照社會福利,八年,不是十八個月,不是八個月,更不是八天,是八年多,一個人扛,因為父母離婚,母親離婚視我為拖油瓶,沒多久就改嫁,母親中風後,因母親只生我一個女兒,手足同父異母,改嫁的對象要我付看護費、錢錢錢,母親的親戚沒半個伸出援手,喪葬費土葬種種二十萬也是改嫁對象說定,錢她女兒出,拿青春賭明天,別人在打扮、談戀愛,我在賣肝,還被男同事說嗲一下就有輕鬆職缺啊!做得比別人多,妳又沒領比較多錢,手足排行最小第三,卻是出錢出力的照顧姊姊,姊姊就愛買,為人大方,外緣很好,常有發財夢,說她發了一定會照顧妹妹,怎相反,...,每次都開口借,好不容易存到一筆錢,姊姊總有名目,甚至拿我的軟助就我母親當初勸她跟會存錢(民間互助會),哪知會頭捲款倒會,就一直拿來開口跟我要錢,十幾、二十萬,我省吃儉用,結果...,說是借,還自己寫借條蓋手印,結果只還第一個月三千,三十幾萬,只還三千元,姊姊,刀子嘴,住院時,大都我在顧她,護士還對姊姊說妳很好,有這樣的好妹妹,結果,我姊是回護士,說我是多出來的,明明知道父親重男輕女,就很刀子嘴,病人情緒不好吧!情緒病嗎?

  一路上,要感謝從學生時代就對我一直很有耐心的朋友,會成為朋友都是朋友鍥而不捨的寫紙條給我,當我被欺負時,妳也會出頭的公開說誰欺負妳友直的朋友,就沒資格成為妳的朋友,公然與妳為敵,朋友一直都是有魄力的智慧型,明人不做暗事,什麼人都心中有數。

  

  苦,都是以年計算,遙遙無期,苦不堪言,是苦中作樂、尋歡作樂、自得其樂,怎樣離苦得樂,朋友說考驗智能?人生沒有過不去的苦難,雖然苦難會接踵而來,千萬不要被自己打倒了屈服,可以逆來順受,可以認命,別宿命,事在人為,小姪女還叫我阿信,要不然是要我路倒,希望之光,從來是自己給自己的,打氣。都谷底了,就爬起來爬坡吧!   

  我吃過的苦,我不要讓我女兒推我輪椅、擦我屁股,呵呵!我都這樣鼓勵自己,咬緊牙關,運動紓壓,還能強身健體。

  工作職場、小孩教育、家庭責任...等,都要時時上緊發條,生活很多燒,病倒,就完蛋,輕重緩急,請各位台長見諒,個人有發文,再去禮尚來往,合十拍謝,感謝。^^

台長: 月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98) | 回應(0)| 推薦 (1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有時,跳槽是必須的
此分類上一篇:思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