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15 23:43:44| 人氣3,8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欣慰,獨當一面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 這是唐太宗於魏徵病逝後說的話。 用銅當鏡子可以整理自己的儀容,端正自己的樣貌;用歷史來當作鏡子,可以明白朝代興起與衰亡的道理;把人當作鏡子,可以知曉自己的優點與缺過。

            同事直言,妳不處理,妳明明握有證據為何置之不理。

             對方卑鄙無恥小人,接二連三,另一個同事又說禮讓不是要讓自大無禮厚顏無恥的得寸進尺鳩佔鵲巢。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那小人想坐享其成的取代我的位置,並讓我失業的毀滅我讓我在這行找不到任職。

                我回問題是對方是陰險無恥小人,已經吃多少次悶虧,我就算有證據人證物證,但他最會耍嘴皮帶風向,大家都來工作做事領薪的,公司是請你來做好事情做事的,誰有空和他那種惡意栽贓的有理說不清,還會被不分青紅皂白的和事佬嘴說息事寧人不好嗎?偽善者欺善怕惡的要脾氣好的人忍氣吞聲,故意說的一副我們被欺負吃悶虧的得理不饒人似的。煽風點火、興風作浪造謠的,才是始作俑者。有89小人的地方,狗屁倒灶的事就一堆,沒是非觀、沒道義沒義氣的,你可以不伸張正義,但你不能助紂為虐、只許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雪上加霜,遇到89就突然有同理心帶風向髮夾彎的雙標欺善怕惡,還不准許人們據理力爭,拆穿小人為非作歹傷天害理騙術下的真面目。

        你遇事需要幫助時,你覺得會幫你的是林志玲,還是陳進興?

            怎會酸言酸語背後說人壞話八卦的酸自己根本不認識的女明星,遇到壞人社會新聞卻噤若寒蟬像個??,你們說的,^^,欺善怕惡的還很喜歡嘴自己為啥沒貴人運,...

孔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孔子論君子與小人的七個區別 文: 靜遠

       有些跨部門同事還安慰我,不招人妒是庸才,...被小人妒~><~,那小人還自比他是瑜亮情節。...,又想吐了,果然不管哪裡小人都同一副噁心嘴臉。公司一視同仁平起平坐平凡人,只有厚顏無恥自大吹噓的小人才會帶風向說自己瑜亮,比我們平凡人還不如,小人是豬狗不如鬼混躲人後的膽小鬼。多行不義必自斃。小人為了出名真是不擇手段的譁眾取寵即使惡名昭彰遺臭萬年,理盲心理變態的殘虐無道反社會人格。看希特勒也知膽小鬼畏罪自殺。結果納粹黨希特勒還有人崇拜,...,是有多蠢相的三觀不正沒腦沒是非觀,顛倒是非。

         同事說又不是要妳大義滅親,妳人善才會被人欺到搶妳功勞佔盡好處,不要婦人之仁,對方是要趕盡殺絕的不留餘地不留活路給妳的佔領妳部門,妳用心手把手的帶領著我們經營團隊開創出多少業績成長,我們一起完成多少目標,那奸詐小人空口白話憑空捏造就要吃人不吐骨頭的吃人夠夠...

  

我為了自己和一起奮鬥那麼久的部門同仁,當然不可能姑息養奸的坐以待斃。

還去查了遇到小人要害我丟飯碗不保,怎辦,結果跑出...

第一,看胸襟: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釋義:君子心胸平坦寬廣,小人經常憂慮東窗事發。

 

第二,看交友: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

 

釋義:君子團結而不巴結,小人巴結吹棒而不團結。

 

第三,看標準: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釋義:君子看重的是道義,而小人看重的卻是利益。

 

第四,看是非:君子成人之美,不成人之惡。小人反是。

 

釋義:君子成全別人的好事,而不助長別人的惡。小人則相反,陷害忠良暗中使壞。

 

第五,看言行: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釋義:君子和諧尊重而不同特長,小人同流合污欺善怕惡而不和諧。

 

第六,看氣質:君子泰而不驕,小人驕而不泰。

 

釋義:君子自得其樂而不驕傲,小人驕傲而無法獨處的不泰然自若。

 

第七,看志向:君子上達,小人下達。

 

釋義:君子日日長進向上學習,小人日日沉淪向下尋歡作樂、暗中使壞。

 

第八,看追求:君子懷德,小人懷土;君子懷刑,小人懷惠。

 

釋義:君子戀念仁義道德,小人戀念田宅鄉土;君子戀念法令制度,小人戀念小恩小惠。

 

第九,看人品:君子求諸己,小人求諸人。

 

釋義:孔子說:「君子要求的是自己,小人要求的是別人。」

小人得志揚其勢,君子得志行其道的意思為:小人一旦得了權勢之後,會更加放縱行小人行徑;而君子得了權勢之後,依舊會堅持他的君子般的為人處世之道, 發揚他的君子之風。 「小人得志」出自 南朝 ·宋·何承天的《為謝晦檄京邑》:「若使小人得志,君子道消。」

唯一心慰欣喜的是我們部門組員同仁們經過兩、三年,都大有成長可以獨當一面,感情很好的互相照應,我們部門只要誰做不完出個聲,我們其他人每一個都會主動幫忙學做,個個都由專才到通才,是一條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路,終於個個有所成,因為小人,搞得我們部門離情依依的。悲情的要解散似的,...,還感謝我,是要感謝什麼啦!照顧好你們,本來就是領導被你們叫主管應做的。

接二連三,我退敵攻,一再變本加厲的,並不是沒辦法,只是不想。

小人真的連人家讓他,都讓利給他都拿到滿缽滿盆了還不收手。還想吃乾抹淨。

...,人心不古蛇吞象。

偽君子還邪笑,邪魔歪道還一堆中邪的走狗的狼狽為奸、結黨營私、狐群狗黨的狐假虎威笑面虎。

貌似忠良實則老奸巨猾。

 都只接近有利可圖好利用好騙的壯大他為他所用。

他讓我們見識了,連幫人也可以錦上添花大聲嚷嚷的人盡皆知搞人脈再趁機拉幫結派的攀炎附勢讓其感謝他略施小惠小利的歌功頌德他大好人好名聲壯大他的惡勢力,...

我們在忙著做事,小人是在忙著攀炎附勢。

那種真的弱勢急需要幫忙孤立無援或需勞心勞力的雪中送炭,急需幫忙的他怎一開始不幫忙,每次都我快做好收尾,他就又冒出來大張旗鼓還大聲疾呼的說得一副就差他臨門一腳,功勞他最大,最後他再大喊大叫的邀功沒他事不會好,...

世上最卑鄙的人,不是無情,而是利用感情。利用人們感情用事的情勒慣犯。

躲在人群裡鼓譟、躲藏在人後叫囂挑釁,製造事端散播戾氣,唯恐天下太平,在薄情的世界裡小人玩弄別人,小人他再隔岸觀火嬉皮笑臉嬉笑怒罵。

果然大家都知我被中傷的人後吐血,從小就聽我爸爸說做給天看,...

 

同事說她們實在不想被同化,永遠不要同流合污。

說有我在就有互助合作的好氣氛氛圍,工作士氣高昂有目標,嗯,職場風氣就像班風一樣重要。

我也知同化就是看那奪上位的小人臉色過日子,要學會逢場作戲、逢迎拍馬他。

躺平小人得志只會變本加厲的仗勢欺人棒打有功者不怕你不努力就怕你努力,要比他更爛更躺平,和他一樣只會搶人功勞的爛軟無賴貪婪的貪得無厭才是同行,仗勢欺人、恃強凌弱。

有同事要我挺住,她們會挺立。。。我要去補鈣,要有骨氣,^^   

也有同事說她一直視我為可敬的好對手,說的一副我是要走了膩。

她說她能體諒,真待不下去就別待了,外面的天空。

嗯。

明明我又還沒打包好,^^    

才剛過完年回來,就要人家打包,嗚...

結果說啥想抱抱我,吼!已婚婦女不給抱的,未婚也不行我不行,又不是馬上要走了,不要那麼悲傷嘛!

我又不叫必輸,  ^^ 

 

台長: 月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3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教化
此分類上一篇:面對小人,職場西門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