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7 14:35:27| 人氣2,7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行筆記之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一年十月二十二日星期一
今天上一整天的課,腦袋又灌了一大堆東西…無線電系統、油壓系統、ILS儀器導航降落系統、座艙組員溝通模式,就這樣疲勞了一天。看看飛行班表,啊?我再飛兩班就要考TB-10的機種認證考試?意思是說我轉換到TB-10之後一共才練習飛三班,就要搞定熟練這型飛機的各種操作,得考取到單飛的資格認證!這…記得我考汽車駕照時練習的時間也不只三班嘛…

二○○一年十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今天上下午各飛了一班,對於新飛機的操縱感還是十分的不熟悉;爬昇、巡航、下降、落地,總是有東西作不對,手忙腳亂地,教官評分自然也好不到哪裡去。後天加課重飛。自信心再次喪失,就和剛來時飛G-115時一樣…感覺又撞到瓶頸了;我能再一次超越自己的極限嗎?看到Richard和Louis這個module都一路適應順利快飛完了,而我卻才剛要起步而已,我想所能作的就只有努力了吧!

二○○一年十月二十四日星期三
因為我們的飛行進度在不久以後就會有長途的跨海飛行,以及特技飛行機的訓練課程,所以今天的mass brief課程主要就是在講解相關的器材。在長途及跨海飛行時,我們在飛機上必須攜帶滅火器、ELT(emergency locator transmitters)、救生背心;滅火器是用來滅火的,救生背心是為了萬一迫降在海上時浮在水面用的,就不用多廢話說明了。ELT則是一個攜帶型十分堅固可耐受500G衝擊力的無線電訊號發射器,當我在澳洲荒郊野外失事墜毀時用來發送無線電搜救訊號的。順道一提,ELT在遭受12G以上的劇烈衝擊就會自動啟動並發出求救訊號,所以各位家人朋友不用擔心,有了ELT無論是情況多糟在迫降時撞到不省人事我都會在最快時間內被找到的。
另外一項重要規定就是在飛特技飛行機時,基本上課程內容都是飛一些平常不會作的高危險飛行動作,所以規定只要上特技機,教官和學生都要把降落傘背好才可以起飛*_*;
接下來的課程我們就在學習如何把降落傘包用固定帶固定在背上,飛機失控出事時如何用緊急開關打開座艙罩,如何跳出飛機,何時及如何開降落傘…感覺真是在玩命。只能祈禱自己不會有機會用到今天學的這些東西。

二○○一年十月二十五日星期四
一大早飛八點的班,六點就得起床七點之前要把飛機洗好,這樣才能給自己三十分鐘的時間坐在駕駛艙裡熟悉儀表配置,記憶checklist,七點三十分準時到教官辦公室作飛行前簡報。不過我今天還不算是最慘的,Brian七點起飛,他大概天不亮就要摸黑起床了吧…
Sean告訴我最新消息,我的教官又要換人了,換成Valley。再怎麼樣想這都實在談不上是個好消息。一路上這樣跌跌撞撞地走了過來,在可預見的將來,我的受訓之路似乎又更加崎嶇了些吧…

二○○一年十月二十六日星期五
上完了課,全部的同學包括CAL3、CAL4、CAL5都一起去和路教官聚餐。CAL3的同學們看來心情特別好,大概是因為最困難的CIR考試終於全員通過,預定應該可以在十二月順利完訓歸國的關係吧!而我的終點呢?看著眼前連綿不斷的挫折與考驗,我看不到遠景,看不到未來,所有我能作的只有不計成敗,一步一腳印,衝破一關算一關了…

二○○一年十月二十七日星期六
我因為更換飛行教官的空窗期,今天一整天都沒有排到班;拿起了昨天朋友寄來的電影VCD「珍珠港」看了起來。嗯,劇情果然就如同大家批評的就像台灣八點檔一樣肥皂芭樂兼灑狗血,不過那些劇中主角學習飛行和飛機的鏡頭倒是拍的不錯,而且我現在飛的機種也和那些二次大戰時期的螺旋槳飛機差不了多少,一面看電影一面回想起這半年來的飛行經驗,讓我看的津津有味…雖然飛行訓練很辛苦,但是那箇中甘苦、種種感受,真的是飛過才懂,再多的語言描述也難以形容吧^__^

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星期日
感覺早上起床以後還沒多久,同學就來叫說要吃午餐囉…可是我看看錶,才十一點不到呀?這才想起來從昨晚開始開始實施日光節約時間,要調快一個小時。所以現在這裡的時差和台灣變成兩個半小時啦!唯一感到特別的是,晚上到了快八點居然才開始黃昏,感覺真是挺奇怪的。

台長: Ray
人氣(2,7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