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3 22:29:14| 人氣1,4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行筆記之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星期一
任務後檢討:
1. when doing pax brief, remember to mention about emergency exit, canoby breaker and belt cutter.
2. about taxi call: correctly request taxi clearance ref to Jepps ATC 927. be sure to readback R/W if specified.
3. entering run up bay, make sure nose wheel is straight and check flap down visually!
4. look out when crossing other runway’s threshold.
5. when climbing use right rudder to keep straight.
6. be more familiar with all VMC conditions.
7. when making any turn always lookout all directions first!
8. when doing stall do not use aileron, use rudder to maintain level.
9. when facing an engine failure, be sure adopt glide first.
10. in circuits, keep ref point and correct attitude, try always to use level turn, be aware of wind and use x-wind technique as required.

二○○一年八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今天地面學科再加上一門新的:Aerodynamics 2,也就是進階級的空氣動力學,內容聽起來覺得又更深一層了,一節課下來真是有聽沒有懂-_-; 再想到最近飛的不順利,GFPT遲遲無法通過,心情實在是很難有多好…要如何排解自己的情緒呢?
想起知己對我說過的:「活的不平凡,是一種榮耀;活的平凡,是一種幸福。」嗯,此中大有深意值得我細細思索吧?

二○○一年八月二十九日星期三
雲層太低,讓我從早上一直待命到下午…呼,這種一直繃在機場待命的疲勞真的是只有空勤組員才會了解-_-;
這兩天我們機場連續出事聽說連台灣的電視新聞都有報導,先是一個學生在發動飛機引擎時不慎沒有拉上煞車,結果飛機一發動就猛衝出去連續撞壞了五架飛機才停下來。還有另外一個學生在降落時失敗墜機在跑道上,機鼻撞到地上了。還好沒人死亡,不過也真是夠了…一想到我還要在這裡駕飛機起降幾百次,就有點後悔當初沒保個意外險。

二○○一年八月三十日星期四
上星期貼奇摩筆記時突然發現單篇筆記的字數開始有限制了,限制在1,500個字以內。但是我的週記算算又是很容易超出字數的,害的我上週的週記刪掉了好些段落…這幾天上網時就開始打算要另外找個新家,要求不高,只要可以貼文章、貼照片、再附上個留言版也就夠了。

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星期五
早上飛Pre-GFPT check flight,就是教官在GFPT測驗前先看我飛一遍測驗科目,評估我是否有能力去接受測驗;飛到訓練空域以後連續作了一串從以前到現在學的全部緊急應變模擬科目,感覺自己飛的實在不怎麼樣,要是失速啦引擎失效啦這些情況真的發生了,我能否憑自己學到的技術安全生還實在是大有疑問*_*; 雖說如此,教官決定還是讓我下星期去考GFPT。只能對自己說:盡力,加油吧!是可以繼續待在這裡學飛還是回台灣吃自己,就看下星期這一把了!

二○○一年九月一日星期六
上午上完了無聊的英語課,本來下午排了一班單飛訓練空域的,看看天氣又颳風下雨的大概是飛不成了。連上網路看看留言版,哇,CAL3的學長留言說他晚上要煮牛肉麵耶…真是太棒了!講到這個就不能不提一下這位優秀的學長,不只是飛機開的好,他的另外一項特殊才藝就是作的一手好菜,我在這裡已經嚐過他的沙茶炒牛肉、鮮魚貢丸湯、今晚又有幸吃到紅燒牛肉麵,在澳洲這樣一個調味材料缺乏的地方居然能作出通化街夜市水準的中國菜,實在是太佩服他了!這樣的一個人跑來當飛行員開飛機真是埋沒了他擺夜市小吃攤的天份啊…這樣說好像很奇怪^^?

二○○一年九月二日星期日
剛剛唸書唸到疲勞了有點唸不下去,想想還是打了個電話給台灣的親人說說話,感覺好像比較踏實了一點…蔣公訓示的好:「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當我感覺只有孤單一人時,常會想來這受這些折磨幹嘛?我又沒要養車沒要養女人沒要買名牌,回去隨便找個月入三萬元的工作儘可不愁吃穿活的好好的…但是一想清楚有那麼多關心在意我的親朋好友希望我能完訓,這不只是我一個人的光榮,更是很多親朋好友的光榮,一思及此就覺得要盡力再拼下去…

台長: Ray
人氣(1,4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