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3 22:55: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做好人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除了六、日...都會留在秘密基地唸書

剛剛唸累了...出去走走...遇到了某位系上老師

就聊了一下

打了招呼...問我在幹麻...那麼晚還不回家

"唸書囉..."

"你...是今年要考研究所嗎?"

"是阿"

討論了一下各校的歷屆考題...

不知怎麼的又聊到這次的選舉...

也談到槍擊案、連宋陣營的支持者聚集、還有國際媒體對台灣的報導

話題又聊到關於做人要心存善念...

不可以做壞事...不然都會有業障等等

做人要行的端做的正、不能有害人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滿對ㄉ...不管哪個宗教派別

最終目的不就是要人向善離惡ㄇ


也叫我要好好對待長輩

老師跟我說...她剛來學校教書剛大學畢業沒多久

全新的投入教職...工作中...也常常很晚回家

家裡有祖母...沒記錯好像91歲了ㄅ

有一次說了一句話讓老師很感動

老師祖母說:"我在家都好無聊喔...可不可以早點回家陪我"

老師跟我說...當時她真的在學校滿忙的

很少有機會可以早點回家

那次聽見祖母這麼說...覺得很感動也很難過

也跟我教導了很多事

以前年輕時候沒有人會告訴她的事情...

都告訴我...

教我應該要往好的方向走...把握時間

她還說年輕時不懂得也不會去想ㄉ.....有好多好多

因為"年輕"...沒辦法體會到生老病死

雖然這是每個人都一定會遇到的

可是從不一樣的角度...會有不同的體會

老實說...我現在25歲

或許...真的無法全部接收老師要跟我說的訊息

可是我知道...那對我...是珍貴的人生資產

還沒走到...已經有前輩願意將經歷傾囊相授於我

不敢說會讓我成熟多少

我很明顯的知道...自己的閱歷又豐富了一些些

而且是將來會用到的...現在就接觸

至少...可以為將來做好準備

當走到那年紀時...會充實一些些

不空虛...不寂寞...知道應該做甚麼對自己有幫助

所以要告訴有幸看這篇記事的大家...

對爸爸媽媽好一點...孝順一些

不要對他們的嘮叨...碎碎念感到不耐煩

因為他們是為你想...在關心你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寶貝...不管你長到多大

都是他們用一輩子所有的心力呵護你茁壯

看到你安全...看到你開心...爸媽~就很滿足

見到你流淚...瞧見你憂容...爸媽~比你還著急難過

有時還會跟媽媽嫌嘮叨很煩...嫌她說的是錯的而頂嘴

可是...如果有一天...

沒有人可以念我了...沒人可以~...我會很難過吧...

如果到那時才來後悔...真的...太晚ㄌ...來不及ㄌ...

之前...很討厭擦地板...倒垃圾...收杯碗瓢盤...洗碗...收衣服...

可是媽媽的身體不太好了...唯一的妹妹也不肯幫忙做...

她只想每天化妝美美、穿的漂漂去上課...和男朋友約會

錢又花的很兇...還跟媽媽搶電話講...

我這個做大兒子的...漸漸懂事後...也覺得不可以讓媽媽那ㄇ累

妹妹不做的...我也要幫忙

常常都要做完才會出門...可是...我很討厭做...

聽完剛剛老師對我講的...不會了...也不可以再那麼想...

我要當媽的左右手...讓媽輕鬆

媽...不再年輕...身體漸漸走下坡

妹妹不幫...我來幫妳

媽...對不起...我再也不會跟妳頂嘴

我要好好幫妳做家事

我也不太會花錢...家離學校近...騎車一星期加一次油

每天中午和晚餐吃學校的兩個便當...

因為妹妹都會編理由要錢...妳知道她在說謊...還是會給她

所以...我不能再亂花錢...

每次跟妹妹溝通...就是聽不進去...和她吵吵架...

媽媽就會心煩...手心手背都是肉...叫媽怎麼辦?

所以...為了讓媽清靜點...我就當沒這個妹妹

妳不懂得媽媽的偉大...妳...以後...真的...會後悔

不知道甚麼時候的妳...才會覺得...現在的妳...很不孝...

難道真的要等到.....

台長: 旭帆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