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8 23:41:59| 人氣2,4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 Jo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在時新的時候,我們都以中時報系的公關公司名義自居,
直到這次回台灣工作,到國內最老字號的公關公司面試之後,
才知道我們之前的工作並不是正統的公關。
但是,什麼是公關呢?

回台灣之後,有些英國朋友、日本朋友們問我,你現在在做什麼?
‘I’ve got a PR job.’
有些聽過PR,有些人甚至連PR是什麼的簡寫都不知道;
只能說隔行如隔山吧~
聽我說起我的工作,馬田先生決定它是一個好工作。

首先,我說,我的工作包括了「閱讀」。
閱讀大量的報章雜誌、閱讀媒體、閱讀客戶商品也閱讀競品、閱讀產業動態也閱讀社會潮流與時事議題。
我們並須跟流行接軌,我們必須藉助所有的發聲平台;時代改變了媒體生態,網路造就了無數意見領袖,我們不只要跟媒體打交道,借重部落客行銷以及創造Word of mouth效應,已經成為「must」.

我的工作還常常需要做「model casting」。
是的,就是每天都要看美女,國內的、國外的,凱渥、伊琳、風暴、霈思。。。
不僅要身高170以上,還要體態窈窕、天使面孔。。
聽到這一點,可能很多男人就會把我的工作評為他們最想做的工作之一吧?!
除此之外,由於活動需要,
我們還常常有機會接觸到最Fancy的外匯料理名店、餐廳或廚師,
有時候試吃餐點或試喝雞尾酒免不了,
我得用我吃遍歐洲的挑剔味蕾以及對酒的基礎知識幫客戶在細節上把關。
才說到這裡,馬田先生就幫我決定這是份好工作了!
我都還沒有說到那些比較需要創意及思考的東西喔。。。
(But that is the hard part not the fun parts.)

昨天早上馬田一邊打包行李,一邊播放BBC的廣播節目,
一小段脫口秀來自我們都愛的Peep show喜劇演員 David Mitchell及
Robert Webb。我們兩一邊聽一邊笑,這些問題好像我這幾天在日本也不斷地被人問到呢!!
以下摘錄我印象中的廣播片段,真應該弄那段廣播來給所有PR人笑一笑才是啊~

‘So what do you do?’ an old man asked a young man,
‘Well, I’ve got a PR job.’ young man answered.
‘Is that a kind of Public communications? Like Advertisement?’
‘Ah, well, we write things about the products, but not the advertisement. ‘
‘You write something good about the products but not advertisement?’
‘Yes, we work with media, Journalists. We write the press release.’
‘Oh, you write the press release…but you are not the journalist…’
‘Right.’
‘So, why don’t the journalists just look at those advertisements and write the news?’
‘Well, our job is something in between, we have to encourage the journalists to write the news!’
‘Oh~ so, your job is to encourage people!! Encourage people is a good thing. Encourage people is a good job to do…’

台長: 小小魚
人氣(2,4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呼吸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童顏.童言
此分類上一篇:情緒汙染

劉小微
我也好喜歡 peep show!!
妳的工作 真的好棒唷!
2009-09-10 07:08:31
版主回應
話說,最近在做設計、精品類的案子,看了很多設計方面的雜誌。設計的世界還真是一個另人着迷的有趣世界呢!
2009-09-10 12:06:08
美國黑金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08:31: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