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8 22:03:40| 人氣3,4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pontaneous>說走就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是個行動派,很有solid 執行力的人,尤其在「出走」這回事。
不過,在台灣的環境,老實說,比較難;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顧慮很多;
在歐洲三四年,由於廉價機票的誘惑,
常常是抓到了時間,一只背包,說走就走!

九月一日星期二,馬田先生從澳洲飛回日本,
吉隆坡機場過境,兩人在網路上遇到,小聊了一會,
「六天之後回英國,再也沒辦法週末說要小聚就可以見見面。」
他話裡好像有著什麼暗示,思念排山倒海。
星期三半夜,衡量自己手邊倒還輕省,「去找你好嗎? 我想念你。」
「我也想你。」他說,’Wow! That will be spontaneous!’語氣夾著驚訝和開心!
(Spontaneous: said or done without having been planned or written in advance.)

「去找你的幸福吧~ 幸福比工作重要!」
我小老闆不只貼心,還鼓勵我pop the question.

當晚(週四)跟爸爸說:「呃~ 我週末想去看朋友~」
「很遠嗎?」父親問,心中的小惡魔其實有點想說花蓮之類的,
「呃~ 有點遠。」我語帶保留,
「日本嗎?」 父親猜得神準,兩個人相視而笑。

半夜打包完行李,媽媽才結束工作回家,
「媽~ 我明天要去日本。」
「去幹嘛? 」
「去看朋友。」
「真不公平,怎麼都是你在飛,要叫他出錢!」
這是我媽媽。語氣裡沒有責難,我覺得已經是莫大的支持。

一轉眼,我帶著半袋是零食的背包,像是要郊遊似的,坐在飛機上。

******
又一眨眼,我們坐在機場接駁電車的門前。
他是9:50要去11號門,經法蘭克福往曼徹斯特;
我是10:50在3號門,大阪飛台北,不同方向的電車。
我買了杯英國早餐茶給他,我的眼淚掉下來,我討厭離別。
他用食指拭去我的淚,然後放進他的嘴裡舔去,
「我一直記得你那次騎腳踏車跌倒的意外。那天,你帶著你的灰色毛帽_後來掉了的那頂,手上的羊毛手套都磨破了…」他沒說出口的,是他的擔心。

我記得。怎麼忘得了?
那是2006年的十一月,畢業典禮之前,我跌破了我的嘴唇跟人中、
磨掉了一些門牙,身上還有多處擦傷跟瘀青,臉上到處都是血。
那應該是我第一次主動打電話給他,雖然那時我滿嘴是血,痛到沒有知覺,
還是口齒不清地向他求救, 他帶著一臉的擔心跟滿手的衛生紙跑來,
好冷的天,他卻來不及穿上外套。
「代就補唷~ (日文) 你看起來很好。」
我拿衛生紙擦嘴,通通是血,有點嚇到,這個人怎麼睜眼說瞎話!!
「You look fine!」他從頭到尾都這樣跟我說,一邊仔細地幫我上藥。
直到我在浴室的鏡子前終於看到破相的自己,大叫起來!!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我變成這個樣子?!」我生氣他的掩飾太平,
「說了只是讓你擔心,一點幫助都沒有。你的傷口會好起來的!!」
他努力掩飾他的擔心,我當時卻一直覺得他太不在乎我及傷勢;
經過這麼多年,我很少主動想起,沒想到他,卻一直一直記得。


終於還是上車,我們的手相握直到電車門將我們分開,
那雙壓抑著的透藍雙眼,在電車門即將關閉的瞬間,不顧一切地變紅、氾濫。
他握著拳頭放在鼻尖,好像這樣可以止住淚水,但是沒有成功;
‘I’ll miss you.’好像還響在耳畔,等他的這一句話,我們花了三年半的時間。

*****
我醒在自己的房間床上,媽媽正在叫吃晚餐。
燠熱的台北,這幾天好像一場夢,我恍恍惚惚,遊走在夢與現實的軌道中間。
 
 
圖一是從大阪天保山世界最高摩天輪上往外拍的落日。
圖二是大板飛台北飛機上的窗外。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小魚
人氣(3,4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告白
此分類上一篇:He said...

Lusan
為什麼"Spontaneous"
要特別用括號註明?

瞧不起別人英文嗎........

話說要解釋應該是用中文吧
或者全篇用英文吧..?
2009-12-11 02:30:02
版主回應
哎呀~大人冤枉,小的本來就是菜英文,所以也還在學習中。
這新聞台的東西,比較是我自己的日記碎碎念跟紀錄,怎麼會有其他的意思哩?
標題用括號點出新學的單字、本篇的中心精神,這是參考'Xiaolu Guo'一本暢銷小說的用法;
文中括號用了英文的解釋,正是因為自己的中英文造詣不夠,怕翻壞了失去它原來的意思,所以就保留它英英的解釋嚕。
2009-12-11 08:43: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