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2 03:37:36| 人氣1,4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顏.童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馬田先生的小姪女Phoebe,攝於2008聖誕節,當時還不滿兩歲。

有人說小孩子的記憶力不太好,一起玩過的人幾天就給忘了;
也有人覺得小朋友的記憶力很好,有些孩提時學的東西,一輩子都不會忘!
之前在英國,每次回雪菲爾,
都會跟馬田的外甥、外甥女(我們稱他們小猴子!)玩遊戲,
有時候玩的是記憶力大考驗(memory game)
有時候玩funny tommy(也是簡單的紙卡配對遊戲),
我當時就有發現,我的記憶力還真是遠不如這些小小孩啊~

週二,馬田回到雪菲爾了。
寫來的第一封信是轉寄山下老師寄來的照片,短短的還寫著:
Phoebe asked "Where’s Mickey?".
Alfie and Alyssa wanted to know why you were in Taiwan.
我其實很驚訝,孩子們對我的惦念與記得。
聽說,在Alfie三歲之前,他是認不得他的uncle Martin的!
直到米其出現,他因為記得米其、記得米其的朋友是他的舅舅。。。
^去年聖誕節幫Alfie & Alyssa買的新衣服,他們的媽媽很貼心地讓小猴子們換上讓我開心!

****
Phoebe是個很特別的小孩。
雖然現在才2歲半,連話都不太講,可是卻有一種成孰與正義感,令人佩服!
怎麼說呢~ 其實從去年開始,他還不滿兩歲,
卻會壓著哥哥姐姐玩完玩具要收好;
每次媽媽一喊著要回家了,就會去門口,一雙一雙把哥哥姐姐的鞋子都拎到他們面前,用’嗯嗯啊啊’的方式,要他們穿上;
去年聖誕節,因為一點堅持,Alyssa竟然仗著我們兩個很要好,
先是跟我大聲、再來是動手打我。。。
不在場的Phoebe跟大家後來來到事發現場,聽完我跟Alfie的解釋,
竟然就推著她姐姐要到我面前道歉!!
隔天相見,又是堅持拉姐姐來我面前鄭重說對不起!!
你怎麼可以想像,連話都不會說的一歲多的小孩去做中間調解人這樣的事哩? 可是,that did happen!
^看看這超級早熟的小朋友,鼻子上其實常流著鼻涕。攝於Jerry的豪宅家中,聖誕節假期boxing day,飯後大家唱聖歌。

Phoebe一開始跟我一點都不親近。
第一年的聖誕節,她滿十個月,喜歡給爺爺抱、媽媽抱、舅舅抱,
就是不肯給我抱。。。
看我總是帶點陌生人的距離,
我懷疑他老早就發現我長得跟他們家的人都不一樣!

然後是去年的聖誕假期,他媽媽外出,爺爺在煮晚餐,
Phoebe卻便便了。。。包在尿布裡難受,一直哭鬧。
他的小哥小姊不懂這事,將滿二十歲的大姐也拒絕做這種’噁心的事’,
馬田這位先生也怕怕,說自己不會弄。。。
我於是自告奮勇,幫小朋友換尿布、擦屁屁,
還順便把流了一鼻子嘴巴的鼻剃給擦乾淨。

從此之後。這位小朋友就對我很友善。
不但會對我笑、讓我抱,還會幫我主持正義。
這回甚至主動問起我。令人感動。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還是這女孩真得這麼早熟,
關於我的問題,他並沒有當面問馬田先生,
反而是趁馬田不在家時去問了爺爺,
問說:’馬田回來了,那米其在哪裡呢?’
真是超難想像,現在還只會說幾個單字,有時候還聽不懂的,
怎麼會跑去問這個問題啊。。。
^小朋友小的時候是最可愛的時候啦~from last Christmas
^臨別前說要照相給我留做紀念,兩個女孩乖乖地讓我拍照;小男孩卻彆扭起來,好像這樣就可以逃避說bye bye..
^Uncle Jerry家是每年boxing day家族聚會的地方,擁有兩大客廳、三層樓、獨立前後院、停車場的豪宅果然不一樣呢。。
^後院有個鯉魚池、一些蘋果樹和一大片草坪。

台長: 小小魚
人氣(1,49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呼吸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Chanel J12 時間旅程影像展
此分類上一篇:PR Job

Phoenix
Oh, you have boxing day in Scotland too. Do people go shopping and return gifts on that day?
Just wondering: is there a Thanksgiving holiday in Scotland?
2009-09-15 05:47:05
版主回應
Oh,yes.We have boxing Day in Scotland.But I used to spent my Christmas holidays (usually until 3th Jan)in Sheffield(England).Scottish people didn’t celebrate Christmas so much in the early time,for them,New Year Hogmanay is more important!But now,both are holidays!!

And no,we don’t do things to celebrate Thanksgiving,
but we do have things for Queen’s birthday and something like St.Andre’s Day. (ex.a day off or visit castle for free)
2009-09-15 23:26:24
Phoenix
So, Martin doesn’t count as the Scot because he’s from England.
And your school is located in Scotland.
Sorry, just a little confused.
2009-09-16 04:09:39
版主回應
Dear Phoenix,no worries! :) Yes,Martin is an English but lives in Scotland.(Kind of hard for an English tho.)

And,just notice you asked about boxing day!Yes,people go shopping and return gifts on boxing day...that’s what people would do...(But Many shops didn’t open on boxing day last Christmas in Sheffield.)

By the way,where are you from? I mean,where do you stay now? Feel like from somewhere celebrate Thanksgiving..:)
2009-09-16 15:20:16
Phoenix from Phoenix AZ
Dear Mickey,
You’re right. I’ve been in the desert for a very long time. Came across with your blog over two years ago when searching for some Paris sightseeing information. Have been hooked since then. Went to Paris last year and had a great time (thanks to you partly.) Honestly, you are a wonderful and talented girl. Best wishes to you.
2009-09-17 12:5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