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9 01:29:26| 人氣1,6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中的雪菲爾(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三)
火車一路向東邊奔去,亮恍恍的陽光驕縱地揮灑他的好心情,
沿途的風景雖不若蘇格蘭的遍地羊群,不變的綠意還是佔據了大部分的視野,
隨著陳舊、不知道有沒有廢棄的工廠廠房逐漸增多,我知道我來到了雪菲爾。

啜上最後一口從約克帶上的自家沖泡立頓奶茶,
我再度將自己用層層衣服圍巾包裹後下車。
和約克車站的敞篷古典奢華不太一樣,
雪菲爾的古典中帶著更多的摩登現代感,
車站的站名標示牌是用青綠色的邊框,
樓梯主要是白色的,如果沒有記錯,夾雜著青綠色或是亮黃色的扶手;整個就是明亮鮮活的色調刺激著你的視覺及神經。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一廂情願的記憶。)
從車站的規模就可以窺見雪菲爾的人口流量,交錯的月台在上上下下的階梯之後,我步下了純白色摩登華麗展開的半圓形階梯。
意識到終於走下最後一道長階梯,我邊下樓邊環顧四週,你會來嗎?
我還沒來得及將問號思量,就看見了牆邊正要蹲下綁鞋帶的你。
你一瞬間的抬頭,眼睛抓住了我,那一瞬間,我突然間意識到自己的鞋帶也鬆了;顧不得鬆開鞋帶的兩個人只是小跑步地奔向彼此,
然後給對方一個好大好大的擁抱。
我笑了。
因為你終究 還。是。來。了。
我神秘地走向牆邊,你正疑惑想要開口,我隨即蹲了下來繫鞋帶,
只見你也帶著傻笑跟著蹲了下來,’我剛剛也正要繫鞋帶說。’
‘我知道ㄛ!’一股古靈精怪的神祕微笑捎上臉龐。

‘怎麼決定要過來?’我抬頭問你。
‘如果一個人逛雪菲爾,你一定會覺得很無聊的!’你笑笑看著我,一邊堅持把我的背包接過去揹。
’我可以揹唷!不會很重。’我擺出一副很有經驗的背包客模樣。
‘不不不,你是嬌小無力的女生,我是強壯的男生,這個背包就我來揹!’你將我的小手牽起,放進你大大溫暖的掌心,緊緊地握住。’然後要去哪裡呢?’你微笑,我不知道你有多倦多睏多累,但是看見你的微笑,我就覺得好心安。

我們在遊客服務中心拿了地圖,你將它塞到我的手上,
好讓我有些許尋寶探險的神氣與期待心情。
我心中是開心的,因為你懂我,懂我即使沒有說出來的思想。
‘餓不餓?’你問。’不餓。’我答。下午將近兩點鐘。
我看見了你,只顧著開心起來,也不覺得自己餓或是不餓。
你轉頭有些懷疑地看著我:’那中餐吃了沒?’ ‘沒有。’我很誠實。
‘早餐哩? 幾點吃早餐的?’ ‘早上九點半多吃的。’
‘那該餓了,我等一下帶你去吃飯。’你說完,神氣地牽著我,
自信地穿越大馬路然後開始介紹:’這裡就是巴士站ㄛ!很大的巴士站吧!’

’你看!那是輕軌電車(Tram)。來吧!這裡的視野比較好。’
等紅綠燈過馬路的時候,你跟我介紹雪菲爾的有軌電車,
然後馬上從擁擠的人群外幫我挑了個較佳的視野,
你似乎早就讀出我會對英國的輕軌電車驚訝不已,然後掏出相機拍照!
畢竟,這是和蘇格蘭很不同的風景;
而且你就知道我是一個雖然拍不好,還是愛亂拍,喜歡用相機寫日記的女生!

台長: 小小魚
人氣(1,6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浮世戀情 |
此分類下一篇:簡單的心
此分類上一篇:心中的雪菲爾(2)

綺綺
馬田先生+10分
ㄎㄎㄎ
(一整個可愛啊)
2006-12-20 23:2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