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0 21:09:08| 人氣3,72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的溫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繼父對我們家庭的照顧、對我媽媽的愛護,
多年來,是個人人稱羨的好老公。
他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會幫忙掃地、拖地、洗碗兼倒垃圾,
多年來,每天幫我們買早餐、陪媽媽上菜市、假日固定帶媽媽去爬山,
三不五時還帶媽媽去逛街吃好料,
幾乎只要媽媽上晚班,就會跑去接媽媽下班,雖然只是隔壁街。。

今晚吃完飯,三人坐在客廳裡閒聊,他們竟然問起我,關於馬田的溫柔。
馬田今年初來家裡作客十天,雖然語言不通,
但是馬田先生對我的呵護,他們是看在眼裡的。

「嗯~ 首先,他會幫我按摩。因為我以前的工作需要久站,腳很辛苦,
所以幾乎每天晚上,只要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他就會幫我按摩雙腿、舒緩我的疲憊。」
「吼~ 這個你就沒有做到!」媽媽轉頭跟爸爸說,爸爸尷尬地笑笑。
「還有哩~還有哩~」兩老起鬨地要我繼續說,像兩個迫不及待的孩子。

於是,關於馬田先生的溫柔回憶,像是個不用費力就開啟的珠寶盒,
輕輕地開啟、在我眼前,一目了然,這些關於他的,獨特的溫柔。
「他會唸床邊故事給我聽、還會唱搖籃曲給我聽,
只留下一盞月亮小夜燈,輕輕地吻我道晚安。」
「好像電影裡看到外國人在哄小孩睡覺的樣子喔!你爸爸睡前只會跟我發牢騷,弄得我都睡不著!」媽媽邊下註腳邊抱怨;爸爸在一旁哈哈大笑說他會改進!
「他幾乎每天早上幫我準備早餐送到我床上,
每個月帶我出去吃餐廳、參加宴會,還會去城堡散步看夜景!」
「嘿!這個我有,我都有準備早餐,還會帶你上牛排館跟吃涮涮鍋!」
爸爸搶著對媽媽說,露出得意的表情。

因為我不吃牛,過去的三年多,只要我在家,馬田就不煮牛肉;
回雪菲爾,也會交代他父親不要準備牛肉類的食品;
連出外吃飯,雖然我並不介意,他也堅決不點牛肉。

他知道我怕冷,週末只要他在家,總會在我下班回家前將壁爐生好火;
出遠門也一定準備充足的煤炭跟木材,還會幫我把沙發床搬到壁爐前,
就怕我冷到。
生理期間,一定幫我舖好床、準備熱水袋、準備宮崎駿卡通,
把我放好就定位休息,他才會安心出門工作。
下樓梯時他常常揹我、或是把我扛在肩頭,一路揹到Tesco的門口才會放我下來!
夏末我們固定會去河邊採黑莓,採了就做新鮮的blackberry crumble,
心情好時還會做奶奶流傳下來的Yorkshire 百年傳統糕點Parkin及Oatmeal biscuit!
還有手做Pizza跟許多好吃的各國料理!

除了我爸跟馬田先生,我也看過許多溫柔的好男人。
J的老公是一個,會幫忙洗碗作家事,
還顧妻顧地跟交往時一樣殷勤令人羨慕;
D的男友波蘭籍的小法也是一個,雖然嘴巴愛唸,但是會唸也會做,
看在朋友眼裡,都覺得這樣的愛假不了。

是的。溫柔可以學習,愛卻無可取代。
因為愛而溫柔地對待,這樣的溫柔,才是最上乘的溫柔吧!


其實這次回台灣之後,我深切地感覺到台灣男人的溫柔,
最常見的是在停機車或是要牽機車的時候,
常常就會有路過的人或是等著要停車的人伸出手來幫我一把。
不止台灣男人溫柔,現在的日韓男人也很溫柔!

以前總以為日本的男人都很大男人,
但是在愛丁堡唸書時,班上的日本男人,不管已婚未婚,都超級溫柔、體貼入微;
還有遇過溫柔的韓國男生會護著第一次見面的我們過馬路!
當日本韓國的男人也開始溫柔成風尚的此時,
男人的溫柔好像成為一種最in的潮流!

男人們!你學會溫柔了嗎?
*****
常常有朋友看到我還在部落格裡提起馬田先生,免不了要罵我一頓!
他們勸我要move on,我也知道我該move on,但是現階段的確有點困難,
只有Karen講了句話最有共鳴,她是這麼說的吧,
「當新的人走進來,自然就會move on,其他做什麼都是徒然。」
是啊~ 我們好像都在新的感情裡頭尋找慰藉,尋找一個新的平衡點來往前走。
因為習慣有他來維持我的平衡,頓時失去,覺得搖搖晃晃;
我倒是覺得這回我爸媽的態度還挺好,他們也不避談馬田先生,
就把他當做女兒一個奇特的異鄉經驗,他們不push我,或是要我怎麼做,
我想他們開始懂得兒孫自有兒孫福,有些事情,只要靜靜地給予支持就好。

台長: 小小魚
人氣(3,72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浮世戀情 |
此分類下一篇:莊大青
此分類上一篇:愛是不愛

Karen
看到這裡,不知怎麼地,我的眼眶竟也替你熱紅了...
2009-10-12 01:57:26
版主回應
有些人不必繞過許多遠路就能找到彼此,那是幸福的。
有些人卻得花上許多時間,甚至一輩子才能遇到那個人,
也不是說這樣就很悲慘,
歷練讓我們看得更多、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也許也更懂得珍惜,在那一刻到臨時。
2009-10-12 13:38:54
Sarah
Hello Mickey,
I thought that my guy is the only one in the world who reads me the bedtime story, sings the lullaby to me every night, prepares breakfasts, does laundry, cooks and treats me like his little baby. He said that I am his 13-year-old teenager and he is my mutti (mommy in German). Like my friend, Bryan, told me that there is a lot of this kinda guys out there. I don't know if there is a lot but there seems some. Hopefully, there is one for me and one for you "_". BTW, it's my 34ys-birthday today.
2009-10-12 06:53:47
版主回應
Hello,Sarah!Happy Birthday!
Haha,believe it or not I was thinking about you last night and quite liked to write to you,and then distracted by something so ended up to bed early.
Well,experienced some relationships,I still believe that there might be the one somewehere out there,I'll try to live my best,keep myself strong until that one come to share the life with me.And lucky like me I have some good girlfriends around!

Thanks for your thoughtful thinking to keep a good guy for me,haha,same to you!:)

Happy Birthday!Treat yourself very well like a queen today,you know you deserve it!
2009-10-12 13:32:57
eva
比別人的走了遠了些,遠了,遠了,
只是那一刻真的會到來嗎?會不會終究只個夢呢?
2009-11-07 11:58:06
版主回應
你的留言好哲學喔~ 怎麼覺得你的哀傷好像比我的深呢?
2009-11-07 22:53:36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23:46: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