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5 09:36:43| 人氣1,5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中的雪菲爾(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說:約克的Museum gardens.

(之二)
背著一只背包獨自坐在約克車站的月台,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好像很近卻又遙遠的距離:他們走著、跑著、他們移動著,我則像是獨自跌落到另一個世界,看著眼前的景物,像個旁觀者。
靜默,我的世界只剩下我獨自一個人,
帶著我不知從何而來的執著,說要去看你的故鄉。

古老的大鐘滴滴答答,十二點十五分,嘀咕著向我靠近的時間。
我只是靜默地在我的小手札上刻字。
無意間拿起手機發現你傳來的短信,十一點十八分,訴說著你的疲憊,
我看出你的為難,開心的是,知道你還是在意;
才輸入了兩個字母,電話響起,是你。
‘It’s me! Where are you now?’場景彷彿回到了前幾週摔倒的那個冬夜,
你將我身邊的一片沉寂打破,我瞬間意識到周圍的嘲雜,
你走進我單獨帶著些恐懼的空白空間,平靜的情緒瞬間被攪動,
你帶著溫暖的一點點光亮走進我獨處的黑暗世界,
’我在約克車站,等待去雪菲爾的火車。’我慢慢地開了口;
‘你幾點到,我去車站接你。’電話那頭的你說;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走,我只是想看看那裏而已,你可以在家休息。不過,這交給你做決定。’我很勇敢地說出了我的想法,還試圖刻意扭動我僵默的臉龐,讓自己聽起來一如往常明朗愉快;
‘Okay, I’ll see you later.’掛上電話前的你沒有猶豫地說。

掛上電話的同時,我的兩行清淚滑落,那是你的慈悲,這樣救贖我;
鎖了好久的感情,我其實害怕讓你看見這樣的我,這樣深藍色的我,
我自己都知道,這不像我。

**************************************
在約克的第二天,我跟自己相處一整天:
走在古典溫馨的街道上,卻難得沒有觀光客的好奇與興奮;
走到觀光景點及博物館,卻沒有興致買票進去一探究竟;
走在有名的折扣Outlet瞎晃,
連10鎊不到就可以買到的Burberry商品都引不起我尖叫;
在免費的火車博物館裡,也只是重複地把自己擺在電視機前,
看著跳動的黑白記錄片影像,訴說著火車旅行的歷史及發展;
沿著1800年前古羅馬人留下來的城牆行進,從Bootham gate到Monk gate,
天空、教堂及樹林變成眼前無盡延伸的移動風景,時晴時雨,
好像提醒著單靠著下意識移動的我,一點點上天存在的意識;
我在飄著細雨的約克郡博物館公園裡吃午餐,一菁幫我準備的肉粽,
在離家千里之外的York吃到,自然又是另一種情懷,
我忘了注意自己是否有笑,那曾經是如此自然的事情,
卻突然之間被不知哪裡來的寒冷氣流給冰封凍結住了。

一個一身陽光的年輕男孩走向我,用道地的英國腔開口問我:’你忙不忙?’
我? 我想我當時應該正忙著找地方去消磨我的英國時間吧。’不忙’我答。
男孩叫做Tom,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電視上正在上映的Robin Hood,
他們正在製作一部紀錄片,採訪公園裡各式各樣遇見的人。
我想我從頭到尾都很呆滯,對於他的問題也無法立即反應,
例如:’你生命中最快樂的事?’ ‘朋友!’我回答,看起來像是答非所問。
他後來又給了一點暗示:’例如你難過的時候你都會回憶哪些快樂的事情來幫你渡過?’’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光。’我想我的答案應該令他們很不解;
訪問人Tom繼續問,’如果說你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那是什麼?’
‘這段日子。在這裡(英國)的時光。’
這個問題,自己都有點意外地換了答案。

後來的一整個下午,在博物館裡也好,在Outlet啃著麥當勞薯條也好,
我都一直反覆在思考這幾個問題,然後自己赫然發現自己最快樂的事情,
不是一群人出去吃吃喝喝玩樂,不是導演的舞臺劇成功,不是賺了多少錢,
不是自己獲得了文學獎、最佳導演獎或是什麼國語文競賽拿了全市冠軍,
而是在劇場和一群朋友一起工作的時候,
是藝術節和工作同仁一步一腳印的歲月。
我很意外,因為,我一向以為自己把感情看得很重,
沒想到,它竟然沒有在’我最快樂的事’裡爬上寶座位置。

然後是最快樂的時光。
是的,你給我的這段時光,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
可是,我不知道那是因為這一切都過於真實,還是過於不真實。
從你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那一刻開始。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突然失去了笑容,
面對著玲瓏可愛的York也提不起勁來,我想,也許是現實的生存壓力,
要不然我也不會在清晨三點多還在修改履歷、寫covering letter,
然後在清晨五點寄出。
也許這一整天的呆滯,只是彈性疲乏;就像緊繃的橡皮筋突然放鬆了,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戴上什麼表情、穿上什麼心情;
於是只能躲藏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斷地跟自己說話,帶著沒有表情的表情。


圖說:約克的克里夫堡。
圖說:千年前的古城遺址處,百年前又重建了一樣的城牆。(約克)
圖說:拾級而上,在外頭等待我的,是大片的藍天!
圖說:拍攝紀錄片的大學生。(約克)

台長: 小小魚
人氣(1,57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浮世戀情 |
此分類下一篇:心中的雪菲爾(3)
此分類上一篇:童話故事

九一四
在美麗的異國呆想,
很浪費時間唷!

關於工作、關於生存,
總會有可以解決的一天。

如果哪天你突然決定回台灣,
是不是會遺憾當時在York沒有好好的欣賞,
沒有用力的shopping。

當下,才是最美好的。
2006-12-15 16:09:00
小小魚
我在約克的當下,很享受我自己的心情,在約克的風景裡。
2006-12-15 21:2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