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2 18:13:30| 人氣2,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犀照(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的時空設定在民國初年,馮德倫飾演一位名叫「劉誠」的富家少爺,帶著鄉間眾兄弟到省城開辦藥房「仙草堂」。仙草堂的生意雖然很好,但劉誠始終掛念闊別四年的妻女,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回故鄉一趟。沒想到就在返鄉前夕,一場大火讓藥房變成灰燼,劉誠也眼睜睜看著隨他離鄉背井打拼的兄弟們葬身火海,幾年累積的財產化為烏有。更慘的是,劉誠居然被自家的掌櫃彭四(黃浩然飾)誣指為縱火者,身陷囹圄。幸好一名年輕獄卒曾受劉誠贈藥,視他為恩公,請來一位「常勝」律師藍小芊(鍾欣桐飾),幫他打冤獄官司。

小芊是法政學校的優秀畢業生,出道後接了許多離婚官司,從來沒有打輸過。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她毅然答應替劉誠辯護,但尋求證人協助卻處處碰壁。原來真正的縱火者是彭四,他用錢買通了所有可以幫劉誠作證的人,除了劉誠的合夥人--富家女蘇絲。

蘇絲曾在劉誠返鄉前夕,也就是火災發生當晚設宴為他餞別,深深戀慕劉誠的她,原希望能將他留在省城,卻只得到一個令她心碎的答案。劉誠走後,她一個人坐上人力車,來到了仙草堂……然而,那晚之後,卻再也沒有她的消息。

「看來只有蘇絲能幫劉誠作證了,可是她到底在哪裡呢?」小芊正在傷腦筋,電話鈴聲突然響了。

「請問是藍律師嗎?」話筒中傳來一把甜美的女聲。

「我就是。請問妳是?」

「我是蘇絲。請妳一定要救救劉大哥,他是冤枉的,因為我看到了放火的人……」

小芊聞言相當振奮,叫道:「真的嗎?蘇小姐,拜託妳明天一定要到庭上來作證,這樣才能幫助劉誠!九點半在法庭,一定要到喔!」

然而,蘇絲終究沒到。法官不再理會小芊等待證人的請求,宣判劉誠有罪。

「還有五天,我一定要幫你上訴!」小芊安慰著萬念俱灰的劉誠,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到證據,替劉誠翻案。沒想到剛走出法院,她就跌進一個深坑,昏迷數日後醒來,劉誠已經被判斬頭極刑。

行刑前,獄卒悄悄對劉誠說:「如果你還想回去見家人的話,千萬記得仔細聽劊子手說的每一句話……」

劉誠被帶到刑場,劊子手低聲對他說:「如果你還想回去見家人,謹記『低頭默念家鄉處,一走之後莫回頭』!」劉誠想起獄卒的話,閉上雙眼,死命默念家鄉位置,然後,在那冰寒鋼刀落下的同時,奇蹟竟然發生了!

縛在背後的繩索啪一聲斷開,劉誠暗想天助我也,箭一般衝了出去。穿過了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森林,前方赫然出現了一條河。

劉誠停下來喘口氣,正以為逃出生天,卻驚聞身後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不由得慌了起來。待得那人奔得近了,才發現是提著行李匆匆趕來的小芊。劉誠見到小芊,不禁胸口一把火冒了起來,罵道:「妳還有臉過來!妳不是說要幫我上訴,結果卻不知道哪裡逍遙去了!」

小芊一臉委屈地說:「我也想幫忙你啊,沒想到掉進一個坑裡,昏迷了好幾天,等到醒來就已經錯過判決了……好在你還活著,我也為你丟下我爹跑出來了,你就不要再怪我了好嗎?」

見她說得誠心誠意,珠淚在眼眶中轉來轉去,劉誠不覺也心軟了,便道:「好吧,我不怪妳就是。」

小芊破涕為笑,說道:「我準備了一艘船,這就陪你一起回去吧!」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2,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犀照(下)
此分類上一篇:犀照(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