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6 13:23:05| 人氣1,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高台家の人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心術是傳說中的特異功能,擁有讀心術的人,能看穿別人的思想。那麼,對於讀心者和被讀者來說,是否有幸或不幸的分別呢?

「高台家の人々」(2016)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而這個故事,要從男主角高台光正(齋藤工飾)的爺爺奶奶說起。

高台家是日本的貴族,光正的爺爺茂正在英國留學時,邂逅了伯爵之女安,兩人墜入愛河,但茂正在日本尚有婚約,只好拋下安回國,安卻鍥而不舍地追到日本,兩人終成眷屬。而安之所以能為愛遠渡重洋,靠的就是她「讀心」的能力,確信茂正對自己的愛,再加上她的積極,終成就一對佳偶。

不過,他們的兒子並沒有遺傳到讀心的能力,而是遺傳給3個孫子,也就是光正和他的弟妹們。讀到別人的心聲對他們來說,不是獲悉秘密的喜悅,而是一種負擔,讓他們害怕與人深交。

電影是從光正由紐約外派回國開始的。辦公室裡的OL們為了「高台王子」而瘋狂,女主角平野木絵(綾瀬はるか飾)卻覺得自己和對方是不同世界的人,還開始幻想光正是被追殺的王子,逃到了日本,結果壞人卻追到公司⋯⋯

木絵的幻想被正巧經過的光正窺見了,不由得會心一笑。之後兩人在許多地方擦身而過,光正對她的幻想非常感興趣,便與她搭上話,後來感受到她是個單純又可愛的女孩,決定與她交往,並把她介紹給家人。

高台家是座落在崖邊的一幢氣派洋房,而光正的弟弟妹妹都是帥哥美女。木絵不由得開始幻想,這一家子應該不是人類,而是吸血鬼一族⋯⋯三人窺見了這樣的幻想,都忍不住笑了出來。於是,木絵與光正家人的距離迅速拉近。

然而,光正的母親卻覺得木絵太平凡,配不上自己的兒子,希望光正能娶名門閨女。在光正的堅持之下,母親雖然有所退讓,但還是給了木絵很多的功課,要求她成為一個可與兒子匹配的佳偶。

隨著與光正交往的深入,木絵漸漸發現他彷彿可以知道自己內心所想,光正明白已經瞞不住了,也只能坦誠以對。木絵剛開始還覺得,因爲自己不擅言詞,不用透過話語就可以把想法傳遞給光正,是一件很好的事;後來卻慢慢覺得被透視很令人不快,於是故意放空,讓他們都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最後還演出落跑新娘的戲碼,空留光正一人在滿是賓客的教堂中⋯⋯

這部電影的原著漫畫尚在連載中,我想結局應該也會跟電影一樣,是個happy ending(這應該不算劇透吧),不過這樣的戀愛設定倒是滿有意思。

正如光正的弟弟在木絵放空自己後所言,這才是一般情侶的真正關係——因為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所以才要猜心,更何況光正其實是窺探了木絵的內心,才決定要和她交往的。

換成是我,如果身邊有人可以知道我的內心想法,我應該會覺得很恐怖吧(笑)。

最後來談談我對男女主角的感想。

我是從「昼顔〜平日午後3時の恋人たち〜」知道齋藤工的,那個畏畏縮縮又有點純情的生物老師,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去年的「火村英生」系列,我就覺得還好。至於綾瀬はるか,自從演活了「螢之光」裡的魚干女,之後好一陣子都詮釋這類天真傻妞,要不是看過她在「別讓我走」中的精彩表現,就會覺得她被定型了呢!

總之,這部電影非常有趣,誠摯推薦給喜歡輕鬆愛情故事的台友們!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1,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푸른 바다의 전설(藍色大海的傳說)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砂の塔〜知りすぎた隣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