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3 23:57:30|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結著一枚蒙古幣的席慕蓉簽名任務達成2014.1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多前﹝2012.8.24,好險當時有紀錄才記得日期﹞,西域古錢幣專家的好友小堅,交代給我個將一枚昔日蒙古帝國銀幣轉到席慕蓉女士手上的任務。由於小堅是小草的大恩人,所以當然要想辦法不負使命,也許我的的確確有把這枚蒙古老錢幣轉寄給席女士,所以小堅又賦予我一項新任務,能否請席慕蓉女士在其著作上簽名呢﹝小堅會完全無所求地只單純轉交蒙古幣給席慕蓉,由此可知小堅是席女士的大粉絲﹞? 因為簽名不只是問到地址寄送即可,所以這次真的有點考倒我了!拖了許久都無法向小堅結案。正當有點遺忘這個託附時,前不久便從向陽老師的臉書看到席女士要到北教大演講的訊息,心想終於有機會可以向小堅交代了!

這是名為「文學大師講座」的課堂,題目是「我的原鄉書寫」,拜小堅之福,讓我能順道聆聽這場超爆滿的演講。既然是「我的原鄉書寫」,席女士便從錯誤連連、始終講不清的蒙古史講起,我想整場演講內容,向陽老師已立即在臉書發表短文﹝很多人應該也會有紀錄﹞,我便完全不需多言。但是當席女士其中談到了原鄉大草原隨風吟唱的「蒙古長調」,提到一位首席女歌手告訴她,蒙古調之所以如此綿長,是為了「摺疊」再「摺疊」蒙古大草原開開闔闔的種種人、事、物,不瞞各位,我居然立刻就連結到了楊凱麟老師這學期德勒茲專題的「摺曲」上﹝個人愚見兩者真的有可以對照、交叉詮釋的重疊之處耶﹞,這也是今日除了達成小堅交給的簽名使命,根本沒預料到的小小額外收穫吧!哈!

 

↑跨越了蒼茫歷史與遼闊草原的情義交會? ─ 好友小堅的古錢幣轉送請託達成2012.8.24 ﹝右邊是蒙古帝國老銀幣,左邊是向席女士說明轉送原由,寄出前向小堅報備所拍﹞

剛剛,完全意料之外地接到席幕蓉女士親自打給我的電話﹝來電顯示為11點04分﹞,我便放心地知道,我達成了好友小堅請託 ─ 將蒙古帝國老銀幣轉交給席女士的任務。

首先必須說明,我與席幕蓉女士完全也不相識,小堅可能是之前在臉書上看到席女士寫了張小草明信片給汪其媚女士,便直覺地以為小草可以輾轉代送古錢幣給席女士。因為蒙古西域錢幣專家的小堅,長期以來不間斷地幫忙小草運作,所以即使我根本不認識席女士,也一定要稍稍回報地完成小堅簡單素樸的願望。經過多層長時間的聯繫詢問,才終於問到席女士的郵寄地址。

因為寄掛號信必須留下連絡電話,但卻沒想到席女士會依此親撥電話給我。儘管我只有付出舉手之勞,但在席慕蓉女士與小堅之間,我何嘗不是見證了蒼茫歷史與遼闊草原 ─ 雙重跨越在這座千里之外海島的情義交會呢‧‧‧

 

 

台長: 小草N號志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