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9 00:38:37|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觀音山下寫小草文案2014.7.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觀音山下寫小草文案2014.7.28

 

 因為實在太喜歡「山之家、小觀音山O型走」的路線,念念不忘下今日再度前往,不過也帶著工作一起前往,期待小觀音山的靈氣,可以讓這項已經不順、「卡」很久的工作有所突破。到底是怎樣的工作,可以讓我失眠了好幾天﹝昨夜也躺在床上輾轉反側許久﹞,甚至於在七星池畔亦同樣僵住呢?其實就是每次都讓我頭痛不已、如處煉獄的小草明信片文案啦!

上禮拜六的「山之家、小觀音山O型走」首行,沿途涉溪許多回,不過其中有必須特別下切深谷越過最大一條水量豐沛、擁有圈潭的主溪,當時正巧有一大隊的山友在那兒午休,所以雖印象深刻卻匆匆而過。所以今天打算再度前往探探究竟,也看看能否在密谿幽處擠出一字難求的小草文案。

儘管常常都在臉書胡亂寫著文字,不過正因為很清楚小草文案並非心情記錄,加上文案由於明信片空間有限、字數得掌控,所以對我來說,寫臉書與文案是兩件完全不相同的事及態度。這點也反映在截至目前為止,我尚無法在鍵盤打文案,而必須拿起筆握著在紙上一劃劃實際施力書寫。當然,這並不能保證文案的「質」﹝到底我是學美術出身﹞,但我應該可以很阿Q地跟自己講:「文案即使寫得不怎麼樣,但起碼有花上最基本的用心吧!」

因此當我在禮拜一午後來到小觀音山下的無人隱谿,少去了禮拜六途經時大隊山友的熱鬧聲,只剩下漫天風穿樹、蟬鳴、流溪潺潺與自己的心跳聲,清涼宜人中躺在苔石上先睡了個短暫的午寐,醒來後雖不至於下筆如有神助,但先前所遭遇的字、句、意象、串連、整合等的難題瓶頸,倒也在安靜專注的林泉環境中,得以一一試圖面對並解決,儘管最終還是無法完全寫定,可是經過數夜的失眠,加以七星池中繼與小觀音山最後的靈氣灌頂﹝這太會牽扯了吧!哈!﹞,以自己的標準而言整首文案的大致結構建立,應該也八九不離十了!就等待細修定稿後,下一批小草明信片的製作印刷囉!﹝正式出版時會告知大家是哪一款明信片的背後文案啦!﹞

 

↑努力擠文案的短暫空檔,也畫了張沒有創作意圖,純粹想享受動筆樂趣但一樣偷吃步空白留很多的速寫

 

↑附上同一篇文案,但在七星池卻無所進展的書寫情景2014.7.24!可是話說回來,如果不是在七星池也絞盡腦汁硬撐了很久,在小觀音山下恐怕無法一舉突破吧!雖然過程曲折痛苦,不過能在這兩個靈地寫文案,也算是福氣享受啊! 

 

↑在深谷裡的秘密寶床擠文案2012.7.29七星山下﹝焦距剛好沒有在文案草紙上,恰巧保密囉!等明信片印製完成,我會公布哪則文案是在能量寶床上所書寫的啦!﹞

雖然曾完跑過幾次馬拉松,但自從人生升級為中年大叔後,一是偷懶、二為發福,所以現在完全跑不動囉!所幸養了「黑妞」與「黑皮」兩條狗,每天得帶牠們出去走走,便成為我能順道微微動一動的功課。相較於剛退伍年輕力壯時,可以滿山遍野跑,發福男的我現在只能在住處週遭徘徊。經過長時間的試走,我與狗兒已漸漸共同找出一條固定散步的路線。會想定下來的主要原因之一,乃折返點﹝或說單程的終點﹞是一處頗為隱密的深V字型谿谷,這兒除了人跡相對稀少,仍維持著十分原始的自然狀態。尤其是現在夏季高溫熱透了,可是這兒卻因為谷深及植被茂密,陽光難以直射,加上終年流淌不涸的冰冷山溪圍繞,此地的清涼舒服感完全不是冷氣房所能比擬。但真正的關鍵是此處有一塊我戲稱為「寶床」的大溪石。每次⋯⋯
之所以帶狗上氣不接下氣地走進此深谷,貪圖的無非是能自由自在躺在沁涼的「寶床」上,聽著不息的湍聲,盡情放鬆或者完全放空地看著上方各式各樣、層層重重、光影交疊搖幌的雜樹冠頂,情緒自然而然就比較穩定‧‧‧

近來又要製作小草明信片新的版面,縱然找了不少高手幫忙寫文案,可是有幾款自己還是躲不掉,但是學視覺的我,已深深感到再也榨不出文字的無力!煩躁不知如何下筆之際,突然想再到我那深谿裡的「寶床」鬆放退退火。沒料到躺下後文思反而意外地湧動了起來,接著一個字、一個字都跟著跳蹦出來,幸運地剛好隨身帶著簡單的紙筆,當然趕緊草草記下來,一款明信片的文案居然就大致底定。

我還不確定這是偶來的神效,或者是「寶床」的能量就是無比強大,總之下次當我又生不出小草明信片的文案時,哈哈!我知道有個秘密隱谷可以再去試著擠看看‧‧‧

 

↑   站內相關參考連結:

●  《小草書籤89》:「小觀音火山口」的相關文章彙整連結:

http://mypaper.pchome.com.tw/peter19711017/post/1329046717

台長: 小草N號志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