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8 09:36:35| 人氣1,6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凡內早餐~The Breakfast at Tiffany’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一個多年多年前的輕寒冷冽Sunday早晨,一杯熱咖啡,和一部發黃舊影片
就在那個帶著歐蕾香的清晨中,對於妳的喜愛,於是就此無盡的展開..

故事的開始,是發生在薄霧嬝繞的紐約清晨第五大道上
影片中的美麗交際花(奧黛麗·赫本Andrey Hepburn飾),虛榮愛金,不擇手段,一心只想
擠進上流社會
在這個紙醉金迷的大都市中
唯有在清晨時分,買個甜甜圈,走到第凡內的櫥窗前,看著珠寶首飾吃著早餐,希望自己有
天能統統買下來
這~就是第凡內早餐的由來
無論妳是東京,是紐約,還是台北的女生
每個人的心中,對於淡藍的第凡內都有著一份浪漫的執著

老實說,以前我總認為珠寶是老女人才會喜歡的東西
是因為這部電影我才開始愛上Tiffany的,所以我大概也中了置入性行銷的毒了吧
不過這個毒很甜美,嗯~我喜歡,但就是代價斐淺了一些,我想這大概是每個男人心中的痛吧,哈哈..

記得電影中的赫本總是一襲紀梵希套裝
橢圓的寬邊太陽玳瑁眼鏡,迷人優雅的儀態,天真無邪的笑容,單純的心境
只要是女生,大概都希望是她的化身吧
而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把人的陰暗面寫成像珠寶一樣耀目

也許有很多的女生連《第凡內早餐》的電影都沒有看過,但就是對她有份偏執
原因大概就是因為Tiffany和奧黛麗赫本已成為我們理想中的一部分了
因為以愛定調,Tiffany在日本精品市場有「婚約者的神殿」稱號
在美國,Tiffany代表著「因為你重要,所以送你TIFFANY」
而在台灣女生的心中...「Tiffany就是正在進行中的幸福」

其實我喜歡的只是Tiffany的"小"項鍊,"小"飾品(我想大部分的女生應該都跟我一樣吧
^^)
而不是那種誇張的珠寶爪戒
可是,男生好像更喜歡送金子耶(金生金飾,鎮金店....)
大概是金子可以保值吧,果然現在的金價一飛沖天
嗯...果然要豎起大拇指說聲讚!已經先知這年代石油黃金才是當道,的確是眼光獨到哦^^"
不過啊,不過,Tiffany,仍然是女生心中的一份堅持的夢想
就跟男生對雙B的夢想是異曲同工之妙吧

常常,自己會不自覺的哼起了The Breakfast at Tiffany’s的主題"Moon River"~
哼著哼著,彷彿便掉入了甜美的60年代(好險自己當時還為出生,真是好家在呀^^")

月河
月河,那一哩寬的月河
有天我將堂皇的將你跨越
你這陳年的美夢家, 也是個心碎的人
不論你去那我都跟隨…我們兩人在世界浮浮沉沉
這世界人有很多很值得看
之後,我們將相遇在彩虹盡頭
等待它成為一個圓
我美麗的Huckleberry朋友
月河,我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Old dream maker
You heart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幾個月前在誠品,也剛好翻到了奧黛麗·赫本從兒時,少女,少婦到遲暮對非洲,人道事業的貢獻
一路看盡赫本在茶花女,羅馬假日,第凡內早餐電影的優雅演出
於是在光彩奪目的TIFFANY表象下
高貴優雅、仁慈愛心..更是我們所要珍惜並擁有的保持的,不是嗎

Tiffany,每個女生心中的夢,即使有天情已逝去
但願能化夢為愛,永遠,永遠.....

台長: 香草妮卡
人氣(1,6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