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23:11:58|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慾】~食慾與情慾光芒交會的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眼看著螢幕上的男女主角走在義大利狹小的巷道內,我就想起啊,當時
我們三個女孩也是如此這般踱步在羅馬城裡的小巷內,讚嘆吟詠著義式
風格的完美建築,而街頭那些香濃的Latte,則成為了旅途中永恆的印記。

所以,當妳提議我們一起到西門町的真善美電影院來場”外慾”,我馬上
舉雙手雙腳贊成,因為我是如此的迷戀著義大利,它就像是個舊情人般,
讓人久久無法忘懷,更何況,男主角還是「 托斯卡尼艷陽下」的義大利
情聖大帥哥雷歐波瓦,幾乎可以與布來德彼特媲美,而且義大利男人說
有多迷人就有多迷人,那股風情絕對不是標榜健康憨直的美國男孩可以
相提並論的。

妳說【外慾】得獎的頭銜多的會嚇死我, 它榮獲了2003年義大利奧斯
卡電影獎最佳影片、女主角、男主角、電影音樂及評審團特別獎等5項
大獎,呵呵,其實並不會喔,妳不要認為我是因為膚淺看不懂而認真在死
盯著這部因情慾與食慾光芒交會的電影。

我要鄭重澄清,是因為導演他運用了充滿飽和色澤的獨特魅力,及其擅於
拍攝男體的深厚功力,而讓這部交織著異性,同性愛情的電影熠熠生輝,所
以我才會如此目眩神迷的目不轉睛呢。

電影散場後,我說,這幾乎是繼【新天堂樂園】,【美麗人生】後,我最喜愛
的義大利電影。平日的台北總是充斥著好萊塢膚淺的特效聲光娛樂片,妳
說,妳也已經好久不曾為一部電影而癡迷不已了。

外慾,它並不只是外遇,它的內容也不僅於男女間的情慾如此單薄膚淺,與
其花個250元去看部走出電影院立刻即忘的純娛樂商業片,不如到西門町去
體驗一下大師如何思索生命價值的涵義,及這部片為何目前在歐洲各地狂
燒的原因。呵~也許妳就會懂,為何義大利讓我如此深情難忘的原因了。當
然,還有義大利的食物,及,男人。

台長: 香草妮卡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