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6 21:51:03| 人氣3,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巴士~鯉魚潭&廣興紙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鹿港再到埔里,幸福巴士載送的幸福旅程讓人心情輕鬆自在,即使車上的卡拉OK真的吵得很,可是我還是忍不住睡著了!沒想到廣興的腹地還真是廣大

怎麼辦?我列表想學的東西已經排到天崖海角去了!不過造紙這件事好辛苦喔!真的是要像這些幕後默默辛苦工作的人好好的致敬。

到廣興紙寮前先去了鯉魚潭,我買了黃金皮蛋,妮不敢吃,我就跟K兩個人在車上撥了蛋殼後填填肚子,我對皮蛋的熱愛是不需沾醬滴


 




可能是附近的飯店或是度假村還在蓋,感覺景致有點雜亂,三個人就慢慢的晃一晃,後來懶得走乾脆折返去販賣部買枝仔冰消暑一下。遠方的山嵐其實還挺不賴的,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拍照的時候才發現,原來K人的腿還滿修長的ㄝ!瘦巴巴腿又長的女生,她跟小倩兩個果然是室友,晚上吃消夜也不會胖,怎麼那麼好ㄋㄟ!
 




這兩個台中的家住得很近,所以經常見面吃飯,沒想到葉ㄚ妮又要離開台灣去工作了,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嘿!有事沒事記得連絡一下,我也會想念妳的拉!呵





我們口中的到此一遊照,哈哈!這是龍王嗎?現在都流行搞笑版的嗎?
 





到了廣興紙寮後,先介紹裡面的作品與造紙的材料,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清楚說,因為成分跟種類太複雜了!畢竟我們本身遇過的紙類就有千百種。
 




造紙的材料都需要先丟進打漿機,那一勺就是紙漿,真的是太神奇了!然後也會看見裡頭的師父開始造紙,看到水沖下來然後一張紙就凝固了,我簡直就是傻眼................沖一下就有了喔!




 


 


然後烘乾台的師傅也很辛苦,夏天這麼熱還得在高溫烘台烘紙,真的覺得太欽佩了!就像在廚房看見老爸、老弟煮滷肉跟肉羹弄得汗流浹背也會覺得很辛苦..........

 



就在一層又一層的辛苦製作下,誕生的手工紙,現在大部份我們用的輕薄紙張都是機器製造,手工紙的感覺是滿不一樣的,有機會大家可以到廣興紙寮去看看
 



因為解說完只剩下10分鐘,所以我們趕緊到販賣部去看了一下,這個拓印就沒辦法做了!不過現在還滿多親子活動都會來做個拓印紙扇、包包或是T恤等等,簡單就能DIY享受一下創作的樂趣。
 

 




很快的一天行程就過去了,感謝幸福巴士,感謝團員,感謝妳們,幸福的是甚麼都不用想就能在一天之內到王功、鹿港、鯉魚潭與埔里,然後回到台中解散後就搭著到南投的車子去跟弟弟、公主娘吃生日大餐,希望大家都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過每一天喔!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台長: 傻妹
人氣(3,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中部 |
此分類下一篇:雲林虎尾小體驗~重新窺探霹靂奇幻武俠世界&相揪來去華山見英雄!!!!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巴士~鹿港小鎮&豬血麵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