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2 10:22:26| 人氣2,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巴士~台灣玻璃璀璨藝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早就想去參加幸福巴士,因為想要到處去走走,搭著來回不過100元的幸福接送有何不可?住在台中的妮妮也三不五時提一下,不過橋了很久的時間,終於橋定5/18這天,K人還說我們怎麼先報名沒有揪一下,結果出發前四天才報名........三個需要放空的人就搭上了這班列車............享受這個所謂的幸福巴士

沙子,經過高溫的淬煉,成為清透的玻璃........第一站台灣玻璃館,我從來沒有想過來這樣的地方,總覺得這是屬於觀光客的路線,但是漸漸地發現能夠接觸台灣文化產業進而發自內心的欣賞與認同,不經意的更能發現許多蘊藏於台灣的美麗文化。

進入台玻館後,先由導覽員帶著我們解說著玻璃文化與備受矚目的作品介紹.....玻璃藝術還真是讓三個女生大開眼界呢!



 




我很喜歡這尊媽祖像,可能是因為從小就很喜歡林默娘的故事,還有我們家的人信奉道教,所以從小我就接觸道教文化,宗教我倒是沒有特別的熱衷,捐錢造橋修葺寺廟可以積善這種事情,還不如衡量自己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是這麼認為拉!

不過初二、十六我們家都會拜拜,感謝老天爺的保佑也祈求平安順利,不求大富大貴但求一切順遂。
 




觀賞玩了玻璃媽祖像後,看見一個小小的透明長方的窗口,蹲下來看,哇.....天鵝湖,利用了折射的原理讓空間變得很寬闊的感覺。
 






玻璃馬甲,腰圍22腰,現在是展示作品,還真是腰瘦呢!真的是很閃亮的作品,還有一個玻璃BRA,每回看見這些藝術創作就會再次的衝擊我的內心,這個世界果然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總是有那麼多驚喜與創意存在
 

 





妳以為該是凹的卻是凸的,給人很大的寓意,很多的事物用看的或聽的好像是這樣,親手碰觸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果然奧妙的理論呢!.....來首山風點火的「出乎意料」吧!.......
 





最讓我們驚豔的莫過於這一群螞蟻雄兵,維妙維肖的好可愛,天阿!我突然好想學製玻技術,哈哈....又在亂想了!不過看到螞蟻一堆我全身就癢起來了,驚
 

 





有點像是萬花筒的玻璃萬花筒,好玩的是人可以站在對面然後利用玻璃折射呈現不同的角度,可以來拍大頭貼呢!sorry,這幾張又手震了....糟糕.....嘿....
 






一顆詭魅的水晶球,您看見了甚麼?想來也好玩,最近身邊的人包括自己都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感,我算是好吃又好睡的一枚奇人,最近突然發現如果不能正視心中真正害怕的事物,其實會越來越害怕,或許是因為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很認真的面對自己的生活,所以這幾天突然總是躺下後總是五分鐘不到就睡著,然後一早就醒來做早餐,把沒做的事情一一列出好好的處理完,......與大家共勉之

 






三個人要面對三種不同的人生卻搭上了同一班巴士
越是空閒的時刻其實越應該努力去走走看看
很開心可以這樣去累積我的台灣行腳哩程數
來吧!笑一個........
 





女人偶爾都想當玻璃鞋的主人
是不是真的都有那麼幸福的故事?
傻孩子,浪漫的相遇之後,還不是得吃飯跟拉屎呢!XD
當然啦!作夢一下又何妨呢!?最起碼乍見之下還是閃耀的讓人心動不已
 




透亮的綠柿子,這是沒有成熟的果實顏色嗎?感覺水嫩水嫩讓人很想咬一口,是說不要真的咬喔!咬不斷這麼大顆的玻璃可能還要多做幾顆假牙ㄋㄟ
 


結束了呢!三個人買了四對貔貅,據說公招財、母守財,該怎麼擺放我是不知道,就全掛上房間牆壁,希望保佑大家生意興隆囉!堅強點度過這一波不景氣吧!



相關手札請看
Just Karen
幸福巴士go:埔里、鹿港→台灣玻璃館




台灣玻璃館
http://www.timingjump.com.tw/
館址: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電話:(04)7811299 #266
傳真:(04)7811303 / 電郵:tgh.glin@msa.hinet.net

中山高速公路→過彰化交流道→由埔鹽交流道下→接台76線漢寶草屯東西向快速道路→
過台17線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下第一個交流道〈左轉進入彰濱工業區〉→
鹿工路→左轉鹿工南三路→右轉工業西六路→左轉鹿工南四路→台灣玻璃館。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台長: 傻妹
人氣(2,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中部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巴士~鹿港小鎮&豬血麵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