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4 01:58:26| 人氣4,0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巴士~鹿港小鎮&豬血麵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紅磚瓦舍,雖然鹿港整修翻新後感覺有點奇特,我還是挺喜歡這種古早的閩式房子,站在路口兩側整大片橘紅色延伸的線條有一種極速的想像

鹿港之前的繽紛十字路口來過,拍婚紗來過,還有自己搭統聯來跟狼&阿虹會合一起採訪motel,呵!沒想到與鹿港是這麼有緣呢!

小鎮故事多,位於彰化的鹿港小鎮也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古文化在裡頭,幾十年的小吃美味、古老的房舍與很多很多歲數過百的故事值得好好探訪。



搭著幸福巴士從王功來到了鹿港,走在老街上聞到一陣陣餅香,我很喜歡剛烤好的牛舌餅(比起薄脆的,我比較喜歡這個),以前有一陣子因為愛上那個餅的滋味,幾乎有一整個月天天買一塊+一杯綠茶當晚餐,(我喜歡裡頭沒有餡料的)。不過這次沒有買,因為我想去吃小吃~~haha~
 






鹹蛋糕,還滿開心有這種食物的存在,吃甜食總是會肚子不舒服的我,其實滿喜歡純海綿蛋糕的口感,通常甜蛋糕上的奶油都會被我撥掉,因為不敢吃,但是這個鹹蛋糕是水蒸蛋糕有綿密的蛋糕質感,油蔥跟碎魯肉鹹香適中,三個人都直喊「好吃耶!等下回來帶」.....結果蛋糕哩.....回來還是被遺忘了......哈!
 



玉津香
營業時間 早上8點至晚上6點
宅配服務 歡迎宅配服務、貨到付款 2000元以上免運費
訂購專線 04-7746031
營業地址 化縣鹿港鎮民生路30號








跟團員們各自分散後不多說!來企天后宮拜拜,走進天后宮斑駁的寺廟牆與木門留下悠久歷史的痕跡,就是這個味!會讓人很想隨便碰觸就能夠感受過去的時空,因為我對穿梭時空這類的題材很有興趣,不管是千年或百年留存下來的事物,它們與我之間存在的差距是如此漫長遙不可及,而現在的我能夠親眼看見都是一種深深的感動。
 






從澳洲回來後的妮到底走過多少間寺廟呢?呵呵!三個人各自點了香祈求自己的未來順利,不管靈不靈驗!?或許我們真正尋求的是心中那一份安定感與感恩心。
 





拼經濟的妮妮買了鉛粉,台語「緣分」,呵呵..........祝妳未來在上海遇到妳的真命天子囉!
 






拜拜完後由中山路直走(三人各買了一杯百香花粉子喝,酸甜的百香果汁跟顆粒)遇民權路7-11右轉,第一個路口的左邊巷子進去一直走就會通到菜市場,這可是小吃匯集的地方喔!因為我們要去尋找領隊口中好吃的老全豬血麵線,途中經過一座很古老的房子,四周的樹木與藤蔓都快覆蓋住房子了。

 

 

 

這就是民國33年就存在的豬血麵線,這是一碗看來像是清湯麵線灑上了香香的油蔥酥,湯頭香氣濃郁、鹹度適中,一塊塊豬血有跟湯的味道有結合一起沒有腥味,一碗25元不大不小的份量,豬血算是滿多的,這是第一次吃到的豬血麵線,還不賴喔!

這攤還有一項好吃的高麗菜飯,感覺就是炒的香香的高麗菜炒飯放進電鍋裡蒸過
 








吃完了之後也只剩15分鐘要集合,三個人邊走邊聊邊拍完全就忘記這件事,還讓團員們等了我們一下,真素不好意思ㄋㄟ!太開心的玩了,隨便走進一條巷子裡面都有很多老房子或古早味的店家,就忍不住拍拍拍.........熊熊想起來的時候只剩下一分鐘,尷尬.....







鹿港天后宮
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號
開車:由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下彰化交流道往鹿港方向 →彰鹿路(縣142)→右轉中山路(縣135)直達天后宮牌樓
搭車:搭火車到彰化火車站後轉搭彰化客運到鹿港。台北統聯也有直達鹿港的班次。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台長: 傻妹
人氣(4,0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中部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巴士~鯉魚潭&廣興紙寮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巴士~台灣玻璃璀璨藝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