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9 03:57:30|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歷史性的一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歷史性的一刻,讓我驚喜,特別為這一天,寫下我的感動。

 

為了照顧好家庭,以及好好的工作,我從未想過加入慈濟,因為,我沒有很多時間往外跑。又因為有接出版社的校搞工作,常常需要待在電腦前,有時寫文章,有時上網。就這樣,游移在網路與工作間。也因為發心想寫文,幫助一些朋友,或許這樣的心念,一直持續著,才讓我有這樣的機緣,為我的志工事業,開通了一條路,一條可以兼顧家庭與行善之路。

    我第一次接觸慈濟,是妹妹用毛筆幫慈濟寫靜思語。當我看到那揮灑自如的筆勁,透露出一股莊嚴又雄武的字體,以一個女子之輩,寫出滄勁又霸氣的文體,實在讓我深深羨慕不已。我對妹妹說:「我好羨慕你。你可以用一隻毛筆就幫人,我真想像你一樣。」從此,開始了我的書法學習之路。跟妹妹學習書法兩年,狂練王羲之及智永楷書千字文,一遍又一遍,心中很是著急,我要練到何時,才能拿著毛筆來寫靜思語?

     這次鑑真大師的影片,讓我深受感動。自從看了影片後,我實在太感動了,決定買書回來再讀一遍。當天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看完鑑真大師的傳記後,馬上動筆書寫。當天晚上無法完成,於隔天起床後,又花了近6個小時的時間,才把那篇鑑真大師寫完。於是,我把它寄給我的同事,而我這位同事把這篇投稿至慈濟,就這樣,因為輾轉傳了好幾手,到慈濟的總編那兒時,她已經不知道誰是真正的作者了。

     而,命運的轉輪與幸運之神,一直眷顧著我。今天,當我打開pchome的開講時,我發現慈濟的編輯寫了一封信給我。告知我她要把這篇文章收入至慈濟會刊,請我和她聯繫。我的心,狂喜著,顫抖著,終於,終於可以用我的文走出去了嗎? 沒有書法,也行嗎?這時內心的狂喜與感動,因著我的這篇文,帶領我走向慈濟的世界。是冥冥中的鑑真大師的指引嗎? 千年前的大師,為千年後的我,開啟了一條走向真善美之路。我,感受良多,喜悅許久。我夢想中的夢,即將實現。於我,雖是一小篇文,卻影響了我整個生命的走向。

     我和編輯聯絡後,厚著臉皮告訴對方,如果不嫌棄我的文,我願獻微薄之力,加入她們的筆耕志工。日後,有用得著我的地方,我將用我微薄之力,為慈濟撰文。

     或許,我的文字不夠精練,我的標點符號也用的亂七八糟。但是,我相信她們會幫我解決這小小的缺憾。如果,真有能力,我會在照顧好家庭之於,幫幫忙。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機會啊!

     寫文記上這歷史性的一刻,它,將引我走向更美好的世界。助人,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今日,不管慈濟給人的觀感如何,不可諱言,慈濟人真的為社會做了很多事。我雖不是慈濟人,卻希望能幫忙做點事。如今,我等著召喚。招換我的靈魂能寫出更動人的樂章,感動他人,感動全世界。

                       Pearl2010.05.19

台長: 英檢老師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Pearl的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出軌~愛的迷航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次得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