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9 05:29:19|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軌~愛的迷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的迷航

     從小就被告知,婚姻是神聖的,選擇了就不要後悔。但, 如今網路情色如此發達,現在的辣妹又如此的敢愛敢表現,你的另一伴受不了誘惑,就不小心陷進去了。 這時該怎麼辦?

我是女子,當然我會以女子的身份,來回答這樣的題目。

若是已婚者,可能的選擇如下:

1. 離婚

2.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孩子也生了,認命吧

3. 想辦法挽回

 

若是未婚者:

1. 分手 ,反正還沒結婚

2. 委屈求全,因為很愛他

3. 想盡辦法,再次挽回對方的心。

     劈腿在現代社會,屢見不鮮,婦女處在這樣的時代,也和男子一樣的強悍。劈腿有可能是男方,也有可能是女方,深情者,總是受害較深者。相戀中的男女,最後進入婚姻者,也不見得能相守到老。一段感情的破裂,原因千百種,如果不是彼此不堅定,就是彼此在溝通上有歧異。現代女人,很重感覺,即使是大女人,也希望被呵護,在愛人面前也希望當小女人。或許,這也是千古以來男女不等的主因,女人總是希望男人疼惜、 忍讓、  呵護,卻忘記一件事男人再強也是人,也有脆弱的一面。有時也希望同等的回饋。但男女在感情思考的差異上還是蠻大的,女人希望當男人的唯一,而男人的唯一是女人好像很難辦到。事業, 朋友, 在男人的人生中,可以讓他們享受他們想要的呼風喚雨。這樣的差異,很難改變。 女人要看開  否則,想不開, 女人就只得離開。

     喜歡就活標,已是現代的普遍現象。有人說, 愛情毫無道

理可言, 喜歡一個人有時來的毫無預警,有時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確,如果一個人無法認真的經營一段永久的感情,走入婚姻對彼此都是一種傷害與折磨。問題是,有人以為就是這個人了,也結婚生子了,卻又發現生活久了,感情淡了,外面繽紛世界的另一位更加吸引他(),因此,  ()她跟著感覺走  發現即使結婚生子,卻倦了也厭了。  在此狀況,對失去愛的感覺的人 很痛苦  。對還愛著他()的人,也痛苦。婚姻,真的變成墳墓了。
      
我已結婚13年了,對先生的感覺仍很不了解。他有點太神祕,因此對他仍是很好奇。有時想,是不是要彼此保持一點神祕,才能繼續吸引對方。但對我而言,就有點痛苦了。目前正在學他,耍點神祕,看能不能吸引他長長久久。女人不要只是當受傷的一方。

     如何培養一份愛的哲學,才能在這樣多樣化的誘惑下,保有自己的愛情? 該如何做,才能讓自己擁有一段令人稱羨的婚姻? 要如何給自己訂一個方針,打一劑強心劑,讓現代男女,也可以從中學得寶貴的經驗,我想,多方的思慮與考量,藉由這個題目,也提醒大家,你要怎樣的婚姻,你要怎樣的人生,其實,掌握幸福的鑰匙,一直是在自己手中。

    已上,是我對愛情的觀感。現在,如果真的逼不得已,我的     另一半出軌,我會如何反應? 是哭一哭,鬧一鬧,控訴對方的薄情 ? 大罵天下男人都不可靠 ? 還是,自殘來報複? 分離已是必然的狀況下,我將何去何從?  讓我細細告訴你,我將有怎樣的百轉千迴。

    我和先生,一直是濃膩中帶點疏離,疏離中帶點甜蜜,時而像在高空中享受至高無上的飛翔;時而有如飛在山谷中正欲掉落的飛鷹,卻總是在轉念間次次化險為夷。婚姻中的苦甜,淚水,都已嚐盡,婚姻中的甜蜜也享受過。曾經,有幾次也想放棄,覺得兩人的差異實在是很難讓心安定。因此,開始去懷疑,開始不安,也因而在內心深處,想過,我的他,已背離我。我,為何還死守著這段婚姻?

    我想像著抱過我雙手的他,擁著別的女人,輕意的傷了我的心。我想像著跟我甜言蜜語的他。用著同樣的溫柔,分享給一位我不知名的女性。疼痛的形容,該如何描述才讓人刻骨銘心?錐心刺骨的痛入心扉之感,要怎樣才能拔除已融於血液的溫柔。我的心,我的情,都已投注了大半輩子。是否我必須花另一個大半輩子來治療我的愛情?

   感情世界的理智已被拋諸腦後,我--就是跟著感覺走。當我心痛到待不下去,我會選擇離開,再自己療傷。這時候將是我人生的最低潮。但是,我不會輕易被打倒,人生的路很長,不一定要死守著不再愛你的他,然後,天天活在謊言中。我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多麼棒的女人,我溫柔,我體貼,我任勞任怨,一起打拼這個家。我寬宏,我也不計較。如果這樣好的人,他,不懂珍惜我,損失的是他,不是我。他生病時,照顧他的是我 ;他難過時,陪伴他的是我 ; 他疲憊時,幫他按摩的是我 ; 他沒衣服穿時,幫他洗衣的是我 ; 他打拼事業時,幫他顧好家而讓他無後顧之憂的是我 ; 他渴時,一聲老婆,幫他倒水服侍的是我。為何要做這些事? 因為「愛」。因為,他是我的「抉擇」。而我的抉擇出錯時,我就催眠自己,把這個男人想到很爛,不懂忠貞為何物,配不上我的是他。我選擇不跟他計較。當愛情離你遠去時,再如何悲傷,在如何用盡心機,「不愛」就是「不愛了」。我無法強迫他繼續愛我,如果,他真的不愛了,留在身邊的只是「軀殼」。

留的住身體,也留不住「心」。我為何要委屈自己,屈就於這樣的「愛情」?是的。我會選擇離開,無庸置疑。然後大聲大聲的哭到聲嘶力竭。然後逼自己當一隻「慾火鳳凰」,之後,再重生。

   如果是理智的一方戰勝,我會考慮我的年紀,考慮我可憐的小孩。母親,這個角色,將是我的嚴重致命傷。為了孩子,我將陷入中國5000年傳統的窠臼中,為了孩子,「忍了」。我將繼續勉強自己,強顏歡笑,直至責任了。偉大的「母性」光輝,將戰勝一切的情感束縛,逼自己在情感的折磨中苟言殘喘,只為了不願看見孩子的笑容被剝奪,只為了要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庭。即使一切都是假的,我還是想保有孩子的微笑。是的,我會選擇留下,再繼續哀悼自己留不住的愛情。

     如果我的另一半劈腿,我該怎麼辦? 是呀,我該怎麼辦?我想,孩子小時,我留下。孩子大時,我離開。世事無常,先給自己打個強心劑,免得真遇到時,不知所措。感謝這次的投稿題目,讓自己再次省思,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Pearl2010.05.19

台長: 英檢老師 黃湘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Pearl的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你寫的文章都沒人看,你還寫不寫?
此分類上一篇:歷史性的一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