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8 17:21:40| 人氣13,5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人生當中,有很多快樂的事。但如果一定要選出一件最快樂的事,那無庸置疑的,就是看書。

 

其實,我常常處在滿快樂的境地上。因為,我喜歡讀書,我喜歡安靜。也常常自己一個人,但是我不孤單。只要有書,無論把我放在怎樣吵雜的境地,我都有辦法在很短的時間內進入忘我的境地。然後,外在的一切,再也影響不了我。

 

我讀書時,常常不論場合,不分時間。只要有空,我是書不離手。不管我走到那,我身邊總習慣帶著書。有時,和朋友約會見面,如果朋友遲到,我也不心急,這時會找個位置坐下來看書。有時找不到位置坐時,我會拿著書,靠著牆壁就看起書來。甚至,連牆壁都沒有,我會站在路邊,不擋到人的情況下,站著,也看書。

 

坐捷運時,無論站著或坐著,我依然手不離書。看什麼書呢?以前是各式各樣的書,現在只剩一種:佛書。讀佛書,讓我的精神充滿滿足與感動,讓自己的心隨時處在安適的境地。佛理的廣大,深邃,無邊無際,讓我一頭栽入而不可自拔。每讀一次佛書,心中就有無限的滿足感,然後全身充滿力力量。就好像每次看到法師,就覺得我和他們是同一類的人。看到佛書,就覺得這是我早該做該讀的。

 

快樂,來的那麼簡單,只要有書,就快樂。

快樂,來的那麼簡單,只要讀書,就快樂。

快樂,來的那麼簡單,只要進入書中的世界,就快樂。

 

我想,快樂的我讀著快樂的書,連世界,都快樂了。

我想,我該把握這種隨處可得的快樂,珍惜心境的平和,愛上獨自看書的我,再分享我的喜樂給大家,如是,快樂將不只我一人都佔,我想,當大家快樂的同時,我也會快樂的陪著大家微笑。

 

朋友,您快樂嗎?我是說,真正打從心底愉悅的快樂。

去想一件快樂的事,然後常常去做它,我想,這樣快樂將增加,痛苦會減少。要不要試試看呢?

 

這篇文,臨時之做,有好友問我並要求我寫下「最快樂的一件事」,那時,其實腦中閃現的是:寫文章。而最後,為何寫看書,因為,寫文章是這一年來的事,讀書的快樂卻是已行之一輩子了。真正的喜悅,都來自讀書時心靈的滿足,精神層次的提升,隨著書中的描述,常讓自己完全的忘我。那純粹浸淫在書中的美妙感受,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啊!

 

Pearl 2010.10.18

台長: 英檢老師 黃湘
人氣(13,5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